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4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心!8種食物隔夜吃出大問題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1301
積分
13784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3 20:00:0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浪費食物是對食物的一種褻瀆。而為瞭不浪費吃剩的食物,有不少人都會將晚上吃剩的食物留到明天享用。然而,並不是所有食物都可以隔夜的,即便你已經將食物放到瞭冰箱裡低溫儲存,有些食物隔夜吃一不小心可能會出大問題噢——



         1.半生雞蛋



          現在很多很潮的筒子們喜歡吃半生的雞蛋,認為半液態狀的沒有完全煮熟的雞蛋不會破壞其營養成分,但其實生雞蛋裡含有很多細菌和病毒,而且其實熟透與半生的營養不會與太多的差別。而且半生的雞蛋隔夜後食用特別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



          有人說茶葉蛋不就是頭天煮好,隔夜再賣嗎?但茶葉蛋在制作過程中煮瞭兩次,先煮熟,然後將蛋殼敲碎加茶葉等各種輔料再煮。如果是已經熟透的雞蛋,用低溫密封保存得當,隔夜吃也是可以的哦!



         2.隔夜茶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



         3.隔夜開水



          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雖然開水已經煮透瞭,但是建議還是少喝隔夜開水,因為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有專傢發現,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復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升高。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我國居民有愛喝開水的習慣,最好是現燒現喝或隻喝當天的開水,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



          4.隔夜銀耳



          理論上說,凡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都不應該隔夜吃,營養成分減少不說,還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銀耳湯也是一樣,無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還是野外培植的銀耳都含有非常多的硝酸鹽,經過烹飪,細菌分解之後,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如果當天喝,亞硝酸就能自然地進入血液循環,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但是隔夜的銀耳會使得亞硝酸起反作用,使得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成人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p>
       
        <a href="http://www.k210.com/">健康常識</a>網(http://www.k210.com)《飲食秘訣》頻道小編健康提示:本文僅供參考。如果對本文或本站有任何建議,請告訴我們。如果您覺得本文有用,請向朋友推薦本站http://www.k210.com/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604
積分
1246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4 18:53:41 |只看該作者
頂下再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13:46 , Processed in 0.60610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