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67|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南瓜羹 ********在冬日裏令你倍感溫暖的南瓜羹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7:20:4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原料:南瓜 250克 糯米粉50克
調料:糖1茶匙(5克) 蜂蜜2茶匙(10ml) 水170ml

做法:
1) 南瓜去皮洗淨後,切成小片兒放入蒸鍋內,大火煮開後,繼續蒸12分鐘左右,用筷子很容易紮透時就熟瞭。
2)把蒸好的南瓜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南瓜泥。
3)攪好後倒入鍋中。將糯米粉用20ml的水澥開,倒入南瓜泥中,接著將剩餘的水倒入南瓜泥中,加入糖,用小
  火慢煮,煮開後,邊用勺子攪拌,邊再煮2分鐘即可。
4)將蜂蜜淋入南瓜羹中攪勻。這道南瓜羹,不管熱吃,還是冷吃,味道都非常好。

超級囉嗦:
**如果南瓜的水份不大的話,需要在放入攪拌機後,再倒入少許水,目的是讓南瓜更容易攪拌成泥。
**加入的糖的分量,要根據南瓜的甜度而定。南瓜的種類很多,每種和每種的甜度有差別,建議在熬煮的過程中,嘗一嘗再放糖。
**選擇南瓜時,要挑選沉甸甸的,這樣的是已經成熟的,也會比較甜,而且肉質比較好。
**糯米粉先用水調勻,然後再放入南瓜泥中一起煮。要用小火多煮一會兒,否則會有生糯米粉的味道。
用牛奶或奶油代替清水也可以,味道會更好。
**水的添加,也要根據南瓜泥的狀態添加,太濃的話容易糊鍋,太稀的話,南瓜羹的口味和口感都不好。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南瓜羹裏放入小湯圓或枸杞一起煮。

[ 本帖最後由 kiwi 於 2011-12-15 03:52 PM 編輯 ]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2 05:57:58 |只看該作者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12 05:57:58 |只看該作者
一樓的位置好啊.

好友
0
帖子
124039
積分
1240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5-12 05:57:58 |只看該作者
幫你項項吧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2-5-13 15:46:26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稍等啦

好友
0
帖子
125032
積分
12504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2-5-13 15:46:26 |只看該作者
先頂後看

好友
0
帖子
124246
積分
12426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2-5-13 15:46:26 |只看該作者
哈哈 我支持你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2-5-14 06:06:03 |只看該作者
感謝樓主

好友
0
帖子
124648
積分
12467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2-5-14 06:06:03 |只看該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

好友
0
帖子
124473
積分
12448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2-5-14 06:06:03 |只看該作者
先回覆一下,閃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2 20:07 , Processed in 0.582169 second(s), 7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