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建制派諸君子請展現道德勇氣 [複製鏈接]

好友
1
帖子
113
積分
-21
最後登錄
2012-5-29
在線時間
13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3-3 01:34:01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建制派諸君子請展現道德勇氣
2012年03月02日

曾蔭權與兩個特首參選人的醜聞,令全城民情洶湧,但我們面臨的是憤怒沒有出口、干涉沒有能力的窘境。民主派不長進,多年功德卻成一盤散沙,建制派要看「阿爺」臉色辦事,香港何去何從,禍福在一念之間。
「阿爺」會不會保曾蔭權過關,目前言之尚早,因為「阿爺」也在看香港市民的反應。而香港市民的反應,也包括香港建制派的反應在內,建制派取甚麼態度,實際上也影響中央的決策。
建制派中諸人,除了個別大商家牽涉到具體事件,與官場利益關係糾纏不清以外,大多數人應該還是潔身自愛的,對於官商勾結瞞天過海的醜行,內心也不免有「夫復何言」之嘆。問題是「阿爺」未吹雞,人人都按兵不動,或隔岸觀火,或首鼠兩端,大家都在等,準備在最適當的時機表態。
但不要忘記,盯着他們的不只是中央,還有香港人,是那些給他們選票的香港人。平常說得再好聽,都不及關鍵時刻一個鮮明立場。面對如此嚴峻的形勢,香港法制不進則退,建制派如果敢於毅然站出來,回應民眾的訴求,與曾蔭權等貪官割席,那樣他們爭取到的民心,不會只是建制派自己人,還有更廣泛的香港市民。
建制派諸人大多數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香港是他們的原鄉故土,他們明白香港的今日是怎麼走來的,香港這一套核心價值的建立,也有他們一分力量在裏面。所謂愛香港,是不分政治派別、不分社會階層,大家共同維護香港的社會文化、政治環境、法律系統和生活方式,這無關政治理念,卻關乎我們的權利和福祉,關乎香港的未來和子孫後代的安身立命,容不得半點輕忽。
容忍一個貪官,也就是容忍所有的貪官,法律開一個口子,也就是法律堤岸的崩塌,法律開一個口很容易,但要將崩潰的堤岸再修起來,只怕永無機會。如此一來,我們是不是準備讓香港的未來變得與今日的大陸一樣,讓我們的子孫沒有機會生活在一個有公義有是非的合理社會?到那一天,受傷害的是誰?法治崩潰黑白顛倒,官商勾結欺壓良民,到那一天,七百萬人都身受其害,建制派能獨善其身嗎?
中央能讓董建華「腳痛下台」,也完全有機會讓曾蔭權「頭痛下台」,王立軍可以「休假式治療」,曾蔭權也可以「避嫌式放假」,關鍵是香港人有沒有足夠的憤怒,有沒有足夠大的聲音讓中央聽見。中央雖然要維護自己的面子,但面子不能比利害更重要,十八大召開在即,一切以「維穩」至上,萬一香港不穩,影響的豈只是曾唐梁數人──「死了張屠夫,不吃混毛豬」,這是當年毛澤東的名言。
世上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只有不爭取的事。要不要爭取,端看香港人自己,也包括建制派在內。眼下諸事煩擾,但最重要而緊急的事,便是維護香港法治,可以說,法治於我們是一衰俱衰,一榮皆榮。建制派諸君子,拿出你們的良知和道德勇氣來,如果你們還有的話。

顧鴻飛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4 00:00 , Processed in 0.642707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