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56|回復: 1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像試相】當 Olympus E-PM2 遇上 Aiko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585
積分
9144
最後登錄
2018-7-27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24 08:43:4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今天的天氣不算是很暗,但很多雲,室外白濛濛的,儘是柔和的軟光,使用光圈值達f1.8的鏡頭,也ISO200 的設定下,快門為1/250的數值得出正常曝光。也許「陽光+笑哈哈」不適合用於今天的拍攝,Aiko 性格比較沉靜,也許是機會讓她做回自己--盡情的發呆!今次攝影師 Deric 試用 Olympus E-PM2 結合大光圈鏡頭,拍攝美美的人像~


 
輕巧拍攝
Olympus E-PM2 定位是入門機,設計得很輕巧,用慣全幅機的我一時間也不太習慣。1610 萬像素 CMOS 與 OM-D E-M5 相同,足夠日常生活紀錄使用。46 萬點 Touch LCD 令操控更貼近我們時常把玩的智能電話,介面不算複雜,很快就找到想要的設定。觸控反應不算太靈敏,但不致於要「狂篤」才有回應的程度。
 


 
 
 
對焦快速
我不敢相信這種對焦速度會出現在如此輕巧的相機上!我本身常使用一些全幅機身及定焦鏡頭工作,很少接觸小型換鏡相機,也覺得沒必要使用,也許是對外觀的先入為主吧…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4/3系統完成整個寫真拍攝。E-PM2的對焦反應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快速,而且準確度高,一般情況下,比我常用的全幅機身還要更快和準確(汗),今次的拍攝,我幾乎不需要重複對焦以確認對焦點。
 






 
 



 
 
 
 
全新人像拍攝體驗
對於隨拍寫真的拍攝過程,相機的觸目程度會直接影響整個成品效果,包括模特兒因大型器材所形成的壓力(特別是素人),及舉機時路人所投以的目光,往往會難以取得輕鬆自然的成品。故今次的E-PM2就給了我一次很突破的體驗,我可以很放心,也很隨手地拍攝,也不怕會打擾到附近的人(這部機身本來就是以日常拍攝作主導吧!)
 






 
大玩「鬆郁蒙」
太舒適了,我快樂地把鏡頭到處搖!在寫真拍攝的情況下,我最喜歡「鬆郁蒙」的效果,太清晰令我感覺不大自然,也太「數碼味」。E-PM2 實在很小巧,搖上一整天也不覺得累,不論在小巴,地鐵這種比較狹窄的地點也能很輕鬆地拍攝。35mm的等效視覺很適合這種拍攝手法,大光圈也令相片在不同的地方也能曝光充足。我被E-PM2的「日常感」感染了,到今天我仍覺得拍攝當天只是出外遊玩了一天。



 






 
 
粗微粒好Feel
E-PM2 雖然定位入門,但成像質素很理想,在夜間高ISO拍攝,至後製流程上都沒見力有不逮的情況,日常於工作用機身的色調檔成功套用,效果很自然。有一點我必需說一說,就是E-PM2 自帶的濾鏡,我最喜歡其「黑白粗微粒」的效果,而且能在LCD 中即時預覽,很有趣而且實用。我拍攝時以RAW+JPG 形式儲存,有些相片我在以RAW檔後製後,仍覺得原生黑白濾鏡的JPG 更好看。
 
 









 










 
AIKO 的訪問紀錄
請問妳對今次拍攝的感覺如何?
這次拍攝的感覺很特別,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去了很多地方但拍出來的效果未能叫人満意, 但因為這樣反而多了一個機會去平日都不會去的地方, 結果由中午一直拍攝至晚上, 令人驚訝的是多得城市的光汚染, 令拍攝幾乎不需要任何燈具。這天真的很疲憊但卻多了很多經驗, 又能去很多平日沒時間去的地方, 感覺不錯。


妳最喜歡的模特兒是…?
我最喜歡的模特兒是一位出道時間不長也不短的年輕女性, 說真的她剛出道時我對她沒什麼特別感覺,時間久了她開始接觸除了模特兒以外的工作, 像拍電影拍廣告等, 接觸的工作多了, 但她曽被嘲笑聲音很難聽, 演技很一般,到了今天, 她一直挨了過來, 人們看到了她的努力, 變得欣賞她。她被嘲的時間不短, 不是容易撐過去的,但她的確做到了, 我欣賞她的這份堅持, 欣賞她的韌力, 她無可否認是一位不簡單的女性, 她是周秀娜—-我最喜歡的模特兒。
 
妳最喜歡的攝影師…?
我最喜歡的攝影師是Annie leibovitz, 我喜歡他的作品那不真實(夢幻)的感覺。我特別喜歡他的作品中, 有一名身穿粉色晚裝,身旁有一頭雄獅靜靜的伏在身邊, 背後是一玫瑰花花圃, 那有點憂愁的色調(氣氛)教我不能忘懷, 這幅作品現時是我家電腦的桌面背景。
 
說說妳最喜歡的食物吧!
最喜歡的食物該數甜點吧, 大部份的甜點我也很喜歡, 而且吃甜點能幫助我減輕壓力, 儘管會胖也不會放棄吃甜點呢以往失戀陪伴我的也是甜點, 我想以後升學考DSE 減壓也得依靠甜點了。
 
30 張 Aiko x Deric x Olympus E-PM2 (PEN mini) 高解象相片



  • Olympus E-PM2 (PEN mini)
  •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17mm f1.8
  •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45mm f/1.8
連結:
E-PM2
http://olympuspen.com/zh-HK/penmini/e-pm2/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294
積分
12530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4-24 11:21:53 |只看該作者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好友
0
帖子
125243
積分
1252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4-24 11:24:57 |只看該作者
一個子 沒看懂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4-24 11:38:40 |只看該作者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好友
0
帖子
125069
積分
1251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 小時
5#
發表於 2013-4-24 11:40:45 |只看該作者
暈  不信啊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4-24 11:45:33 |只看該作者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4-24 11:45:49 |只看該作者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好友
0
帖子
124529
積分
1245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4-24 11:50:28 |只看該作者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好友
0
帖子
123862
積分
12387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4-24 11:50:48 |只看該作者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好友
0
帖子
124039
積分
1240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4-24 14:18:43 |只看該作者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5 13:55 , Processed in 0.66104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