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綫專稿:據日本新華僑報網11月5日報導,近年來,駐日美軍士兵屢屢犯下強姦、傷人、駕車肇事逃逸等罪案,被日本媒體稱為飄蕩在日本各地的“惡靈”。為此,數千名日本民衆日前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駐日美軍“強姦傷人無惡不作”。
今年10月,兩名駐日美軍士兵在沖繩縣輪姦日本女子並造成其重傷後,駐日美軍司下達瞭夜間外出禁令。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禁令並未得到有效執行,美軍士兵依然深夜外出喝酒鬧事,還擅闖民宅打傷數名民衆。
11月4日,日本4000多名民衆在東京都港區芝公園舉行集會,抗議駐日美軍犯下的各種針對日本民衆的暴行。
“沖繩和平運動中心”事務局長山城博治稱:“我們的憤怒和悲傷已到瞭極點,沖繩正逐漸淪為日美兩國的軍事殖民地。”宜野灣市議員桃原功以美軍士兵擅闖民宅為例譴責稱:“縣民甚至無法在傢裏安心睡覺,到底要忍受到什麼時候?”
抗議者們手舉寫有“怒”等字的標語牌和旗幟在美國大使館周圍示威遊行,一邊敲打著太鼓一邊齊聲呼喊“與沖繩並肩作戰”、“保衛日本法律”等口號。
這次集會是由日本市民團體“和平、人權與環境論壇”主辦的。(陳述)
(原標題:日本數千民衆遊行抗議駐日美軍“強姦傷人無惡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