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71|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OS 7會允許第三方輸入法嗎?No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561
積分
9072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7-8 05:05:5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無論你是否懷念實體鍵盤的手感,虛擬鍵盤已經成為趨勢。如今,除了黑莓以外,全鍵盤手機已經很少見到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適應虛擬鍵盤。樂觀來看,虛擬鍵盤也並不是沒有好處。它更加自由。這在Android系統上發揮的淋漓盡致。用戶可以根據喜好選擇合適的輸入法,而且可以自由定制,因為第三方輸入法常常允許調整鍵盤佈局、鍵盤高度、按鍵動畫等。有的輸入法還支持滑行輸入。
但是,在iOS系統上,用戶就沒有這樣的自由了。如果你不喜歡系統內置輸入法,恐怕隻能去適應,或者冒著安全上的風險去越獄。隨著iOS 7的到來,這是否會得到改變呢?蘋果是否會放開對第三方輸入法的限制?
在專註蘋果資訊的iMore網站,主編Rene Ritchie發起了一個調查:你是否希望在iPhone上使用第三方的虛擬鍵盤?他說,WWDC 2013之前就有謠傳說iOS會向第三方輸入法開放。謠言可能源自對Tim Cook在D11上一些言論的猜測,也可能是因為有人泄露說,為Android開發輸入法的部分廠商會把輸入法移植到iOS之上。
不過,謠言始終是謠言。在WWDC上,蘋果並未提到第三方虛擬鍵盤。此後也未傳出支持第三方輸入法的消息,沒有任何的開發商獲得蘋果的眷顧。
由此看來,我們仍然不會在iOS上看到第三方輸入法。其中的原因,或許仍然是安全方面的考慮。在Android上,安裝第三方輸入法時會彈出一個信息框,警告第三方輸入法可能造成安全上的風險。或許在蘋果看來,這種做法並不能避免安全風險。Daring fireball的John Gruber說,第三方虛擬鍵盤從來不在iOS 7的日程之上,主要是因為安全問題。
第三方鍵盤能“看到”你輸入的任何東西,在你使用的每一個應用中。來自App Store的應用在沙盒中;第三方鍵盤不能與其它應用一樣放在沙盒中。
另外還有用戶界面上的問題,你如何安裝它們。如今,你從App Store上面下載的應用都出現在屏幕上。鍵盤去哪裡呢?我不是說這些問題特別難以解決,隻是說蘋果仍沒有解決它們。因此不會有第三方的iOS鍵盤。
用戶界面上的問題或許不難解決。Android的做法能夠提供一些靈感。不過,他提到的安全問題卻並不容易解決。因此,如果用戶想要使用第三方輸入法,恐怕隻有越獄這條路可以走了。
wmmjjjdm11w12.jpg
文:愛范兒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2401
積分
1402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7-8 08:58:14 |只看該作者
頂.支持,路過.

好友
0
帖子
130099
積分
135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7-8 09:02:13 |只看該作者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好友
0
帖子
130714
積分
13621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7-8 09:04:46 |只看該作者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568
積分
1245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7-8 09:05:13 |只看該作者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好友
0
帖子
123890
積分
12389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7-8 09:12:43 |只看該作者
不錯不錯.,..我喜歡

好友
0
帖子
124924
積分
12493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7-8 09:16:35 |只看該作者
你加油吧  

好友
0
帖子
125023
積分
12503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7-8 09:18:01 |只看該作者
我來看看!謝謝  

好友
0
帖子
125137
積分
12514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7-8 09:28:46 |只看該作者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好友
0
帖子
130359
積分
13642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7-8 09:39:32 |只看該作者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2:04 , Processed in 0.747585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