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78|回復: 2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擺脫三星:蘋果與臺積電終於“修成正果”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875
積分
9668
最後登錄
2018-7-31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6-30 09:42:1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Google一開始是蘋果的朋友,三星一開始也是。笑盈盈的施密特不見了,三星制造的A字號處理器雖然還得花點時間,但是最終也會消失的。傳言很久終於確認,華爾街日報報道,本月初蘋果已經與正式臺積電簽訂合約,後者將從2014 年起使用20nm制程為蘋果制造移動設備上使用的A系列芯片。
早在2010年,蘋果就開始與臺積電接觸,談判芯片代工事宜,但是臺積電彼時既不願意接受蘋果的投資,也不願意分散產能與蘋果達成芯片制造協議。今年年初有消息稱,臺積電開始為蘋果試產芯片。雖然現在協議已經簽署,但報道稱,臺積電現階段未能充分滿足蘋果芯片速度和功耗方面的需求,三星在2014將繼續共同為蘋果生產A系列芯片。
目前,三星為蘋果提供多種設備零配件,蘋果則一直想要打破局面,讓自己的供應鏈更加多元化以避免風險。目前,蘋果已經開始從LG采購液晶屏幕以替代iPad上的三星產品,iPhone產品的屏幕組件則還有夏普參與生產。另外,蘋果也在采用東芝生產的閃存芯片。
除了零部件供應商方面的多元化,報道稱蘋果在代工企業上也在積極尋求其他合作,新的合作對象是和碩。路透社認為,與和碩的合作可能有關全新的iPhone“廉價”機型的生產。
目前,蘋果最先進的A6X芯片由三星制造,使用32nm HKMG制程工藝制造。更換20nm制程能夠讓芯片封裝面積有效縮小,並降低功耗,延長續航時間。
cqmutparuge12.jpg
文:愛范兒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836
積分
12484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6-30 11:08:02 |只看該作者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好友
0
帖子
103726
積分
1061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6-30 11:08:02 |只看該作者
感謝樓主

好友
0
帖子
123862
積分
12387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6-30 11:14:46 |只看該作者
加油啊!!!!頂哦!!!!!  

好友
0
帖子
124967
積分
1249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6-30 11:22:07 |只看該作者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6-30 11:35:17 |只看該作者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好友
0
帖子
124924
積分
12493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6-30 11:36:16 |只看該作者
今天沒事來逛逛  

好友
0
帖子
124434
積分
12444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6-30 11:50:37 |只看該作者
3q for 分享

好友
0
帖子
125243
積分
1252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6-30 11:51:02 |只看該作者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好友
0
帖子
124473
積分
12448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6-30 11:51:36 |只看該作者
支持你就頂你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9 03:14 , Processed in 0.776670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