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78|回復: 1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蘋果情定臺積電:20nm A8、16nm A9/A9X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844
積分
9612
最後登錄
2018-7-25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6-24 15:42:1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蘋果的去三星化終於邁出了最關鍵的一步,“搶親的”就是臺積電:業內消息稱,臺積電及其IC設計服務夥伴創意電子(Global UniChip)已經與蘋果簽訂了一紙三年合約,將利用其20nm、16nm、10nm等多代工藝為蘋果制造未來的A系列處理器。
據稱,臺積電將從今年7月份開始,使用20nm工藝小批量生產蘋果A8處理器,12月之後投入量產。
臺積電的20nm工廠目前還在安裝設備,預計到2014年第一季度的時候,每月能生產5萬塊晶圓。
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約有2萬塊晶圓的產能,未來能夠升級到16nm工藝,用來生產蘋果的A9、A9X,但預計要到2014年第三季度末才能投產。
A8會用於明年初發佈的新款iPhone,A9/A9X則分別會用在更遙遠的iPhone、iPad上,但是還沒聽說會有A8X。(這種命名方式很邪惡,到時候大家就得區分兩個A9了:一個是蘋果的處理器型號,一個是ARM的架構。)
這也就意味著,今年發佈的iPhone、iPad註定都是過渡版本,處理器上不可能有太大變化,畢竟28nm工藝的限制在哪兒擺著。
至於臺積電是否將成為蘋果A8、A9系列處理器的獨家代工廠,三星是否繼續參與,目前還無法確認。
位於臺灣南部的臺積電Fab 12工廠四期、五期、六期都將成為蘋果A系列處理器的獨享生產基地,初步產能6000-10000塊晶圓,2014年逐步提升。
臺積電此前曾經披露過,16nm FinFET工藝將在20nm大規模投產後一年跟進量產(GF也宣稱其20-14nm會有這個速度),後者的風險性試產已在今年第一季度開始。
dgnoe123q5e14.jpg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6-24 16:59:23 |只看該作者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好友
0
帖子
124390
積分
12439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6-24 17:08:53 |只看該作者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好友
0
帖子
124568
積分
1245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6-24 17:09:40 |只看該作者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1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6-24 17:16:18 |只看該作者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好友
0
帖子
124380
積分
12438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6-24 17:25:21 |只看該作者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6-24 17:28:24 |只看該作者
都是那麼過來的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6-24 17:30:48 |只看該作者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好友
0
帖子
112384
積分
12421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6-24 17:33:56 |只看該作者
誰都不容易啊 ~~

好友
0
帖子
124727
積分
12473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6-24 17:50:58 |只看該作者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13:49 , Processed in 0.766909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