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33|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什麼說iOS7在設計上是失敗的?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2619
積分
5216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6-13 09:26:3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Apple常常將自己的產品稱為藝術與科技的完美結合,至少在喬佈斯時代是這樣的說的。那麼,藝術性對於Apple產品是一個重要的評判指標,首先iOS7在藝術上就是失敗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先講一個故事:
加拿大有一座城市舉行了一個藝術大賽,而獲獎作品是一幅畫,畫的內容隻有一個紅色的圓,當地居民舉行了一個別致的抗議活動:每戶居民的門前都擺了一副畫,畫的內容也是一個紅色的圓,來諷刺這次頒獎。
在英語和漢語裡,藝術都有Skill、技能、技藝的意思,所以一件有藝術價值的作品,必須是含有普通人不具備的高超技藝在裡面,必須是普通人無法簡單復制的。
Jonathan Ive批評“擬物設計”是“為了炫耀技能”,這完全是沒有道理的,是反藝術的。“炫耀技能”正是藝術的最重要的一個元素:“高超的技藝及不可簡單復制性”。
“擬物設計”需要高超的技藝,普通人很難在電腦上繪制出復雜的擬物化圖標及圖形界面元素,而“扁平化設計”是缺乏藝術價值的,任何人隻要簡單的學習下PS或者AI都能繪制出不錯的“扁平化”圖形界面元素。
沒有創新 隻有改變
創新是藝術的另外一個重要元素,一個嶄新的作品能給人帶來全新的感受,讓人的精神感到新鮮和愉悅。
而iOS7的“扁平化”設計風格絕對不是創新,“扁平化”在Windows 8及Android系統上已經被用爛掉了,iOS7再去扁平化絕對是跟風,僅僅是改變而不是創新。
Windows 8的磁貼界面同樣因為過於簡單而缺乏藝術價值,但是磁貼界面具有充分的創新性,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藝術價值的不足。
為了改變而改變
iOS6之前的設計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被證明是非常受到歡迎的,而iOS7大幅度修改界面風格毫無道理,難道僅僅是因為“擬物設計”不合Jonathan Ive的口味?不僅如此,這還冒了觸怒已經習慣了iOS經典界面風格的海量用戶的風險,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扁平化”界面設計更加抽象,也更難於理解,iOS經典風格的界面即使是3歲的小孩子經過簡單的摸索也能迅速掌握,而“扁平化設計”無疑已經降低了iOS界面的易用性及用戶友好度。
很多人可能不會認同iOS界面優美,但是絕對不會否認iOS界面“非常簡單易用”,而易用性是UI用戶交互設計的核心,比美觀度更加重要,iOS7的扁平界面以犧牲易用性為代價換來“簡潔美觀”顯然是舍本求末、為了改變而改變。
iOS7恐將出現類似抵制微軟Vista及Windows 8界面的風潮
Apple產品的藝術風格是簡潔、創新、精美。iOS7的“扁平化”界面風格隻有簡潔,沒有創新和精美,所以iOS7是失敗的。
iOS 是蘋果系列產品的核心競爭力所在,隨著秋季iOS7的正式發佈及蘋果的推送機制,iOS7將會全面入駐蘋果iPhone、iPad系列產品,數千萬用戶將不得不接受iOS7帶來的巨大改變,其帶來的影響將難以評估。或許微軟遇到過的Vista及Windows 8一樣的抵制浪潮,將首次在Apple身上重新演繹。
tr52vy3ndvn06.jpg
文章來源:科技客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0099
積分
135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6-13 14:04:26 |只看該作者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好友
0
帖子
103726
積分
1061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6-13 14:06:18 |只看該作者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6-13 14:19:09 |只看該作者
每天都要來尼伊達論壇逛一逛

好友
0
帖子
125011
積分
1250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6-13 14:20:44 |只看該作者
太棒了!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6-13 14:22:29 |只看該作者
圍觀來了哦

好友
0
帖子
124390
積分
12439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6-13 14:36:53 |只看該作者
知道了 不錯~~~  

好友
0
帖子
130011
積分
135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6-13 14:36:53 |只看該作者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6-13 14:37:17 |只看該作者
貌似看過了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1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6-13 15:22:53 |只看該作者
你加油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5:15 , Processed in 0.74578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