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反漲義勇軍 要把馬掃下台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2 01:13:33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油電漲日子苦 凱道上演行動劇

〔記者李欣芳、楊政郡/綜合報導〕強烈不滿馬政府油電雙漲造成人民生活的痛苦,臺北和臺中昨天都有抗議行動。逾百名嘉義鄉親昨北上臺北凱道組成「反漲義勇軍」,上演行動劇,高喊「馬英九下臺!」臺南市議員王定宇等人會同嘉義鄉親們拿著掃帚,強調要把做得很爛的馬政府掃下臺;中部則有本土社團聯名向檢方告發馬英九總統,指選前凍漲選後開漲、主張一國兩區、開放瘦肉精美牛分別涉及「背信」、「內亂外患」、「殺人」等罪!

臺中也有抗議 多個社團齊告馬

凱達格蘭大道昨天下午很熱鬧,不僅王定宇等人的嗆馬政府靜坐行動進入第十天,前往聲援的反漲義勇軍上演行動劇諷刺馬政府,九○八臺灣國運動總召王獻極等人也在凱道向馬政府抗議,呼籲臺灣民眾五一九站出來遊行,拒絕臺灣主權被出賣。

「臺電不改革,電費不準漲,馬英九下臺!」參選嘉義縣海區立委落敗的律師蔡易餘昨在凱道的靜坐行動上,強調他們嗆馬政府行動對電價調漲問題的堅持。

蔡易餘號召逾百名嘉義鄉親北上,加入靜坐行列,鄉親們著迷彩裝,在凱道堆砂包,以掃帚象徵槍枝,現場上演「民兵反漲電價,舉槍攻向總統府」的行動劇。

一位參與行動劇的嘉義婦人不滿地說,油漲價,電也要漲,讓他們快要活不下去瞭!

蔡易餘表示,嘉義鄉親們認為人民應該發出聲音,向馬政府表達不滿,因此北上抗議,蔡易餘與王定宇都強調,馬政府做得很爛,應把馬政府掃下臺!

反漲義勇軍紛紛高舉掃帚,強調要把馬政府掃下臺,參與靜坐的臺北市議員童仲彥說,他們是拿掃帚起義!

臺灣中社、臺中市醫界聯盟、中臺灣獅友聯誼會、大臺中民主進步促進會等社團昨則展開五月九日「509吾控告」行動,共有十餘人到中檢廣場拉起「選前凍漲、選後喊漲」、「一國兩區出賣主權」等白佈條,強調民怨已深,忍無可忍,並對馬提出告訴。

他們指出,馬英九執政團隊選前油電凍漲,選後萬物皆漲,這是背信罪嫌;派吳伯雄到中國主張「一國兩區」,擺明去「稱臣」,嚴重損害主權,是叛國的「內亂外患」罪;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這不是毒害人民的殺人行為嗎?

大臺中民主進步促進會理事長何敏豪等人痛斥,馬不僅失能,還失信於民,上次大選的「六三三」已嚴重失信,這次提「黃金十年」,還未就任已讓人民水深火熱。而人民的憤怒,馬都沒聽進去,沒資格當總統,需要更大對抗行動,執政者才會嚴肅面對人民的聲音。如今人民僅能依靠司法,以控告總統手段,請司法替人民伸張正義。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 ... y-fo2.htm?Slots=All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5:13 , Processed in 0.665700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