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3|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菇雞湯 冷風呼呼吹的冬天裡,就想來一碗暖暖的熱湯~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6:58:46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一、材料:1人份
  雞腿肉.................1支
  小朵乾香菇...........7-8朵
  蔭瓜....................適量
  薑絲....................適量
  米酒....................少許
  鹽、糖.................少許
  洋蔥....................少許

二、前置作業:
1.將雞腿肉切塊,清除碎骨,放入水中,加米酒、薑絲和洋蔥去除血水和雞肉腥味。
2.去雞皮、脂肪,留著備用。
3.小香菇泡軟後瀝乾備用。
4.蔭瓜剁碎備用。

三、作法:
1.將雞皮和脂肪放入鍋中爆出油,喜歡清爽一點可將爆完油的雞皮和脂肪撈出丟掉。
2.利用雞油將薑絲、香菇爆香,再放入雞腿肉稍微炒至表面變白色,將肉汁鎖在肉裡。
3.將炒香後的薑絲、香菇和雞腿肉放入鍋中,加入蔭瓜、蔭瓜汁和少許的米酒、鹽、糖,
  再加入一碗公的水放入電鍋中,外鍋約放1米杯的水,雞肉燉熟後再嚐一下味道,
  調味到滿意即可食用,也可以煮熟後再加鹽、糖調味,一樣少量多次的放。

四、Note:
1.雞油跟雞肉比較搭,用來爆香雞肉的效果比沙拉油好,重點是....天然ㄟ尚好。
2.乾香菇用溫、熱水泡會比較快軟。
3.洋蔥在這鍋湯裡隻扮演去腥的角色,未加入湯中一起熬煮。
4.蔭瓜可用脆瓜代替。將蔭瓜剁碎可讓蔭瓜的味道更融入湯中,並加入適量的蔭瓜汁,
  讓雞湯變得更甘醇好喝。
5.通常煮湯會用薑片或拍過的薑塊,因手上隻有薑絲,所以就直接使用瞭。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5-12 23:59:05 |只看該作者
好貼子不多啊

好友
0
帖子
124176
積分
12419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12 23:59:05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好友
0
帖子
124360
積分
1243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2 23:59:05 |只看該作者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23:38 , Processed in 0.629873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