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673|回復: 4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嫩雞蛋布丁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675
積分
9301
最後登錄
2018-7-31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10-5 01:27:18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2013 年 10 月 05 日發佈列印 分享  分享  收藏簡介

布丁這大人小孩都愛的甜點
其實食材非常的簡單,就蛋、奶、糖這三樣
加熱的部分沒烤箱用電鍋,沒電鍋用蒸鍋,沒蒸鍋就用炒菜鍋~
別再買外面添加香精的布丁了
三十分鐘即可做好香醇的小布丁唷 >.^ 

所需時間

30 分鐘
食材(6 人份)



    • 主體
    • 鮮奶300ml
    • 蛋兩顆
    • 特級砂糖40g
    • 萊姆酒一點點


    • 焦糖
    • 特級砂糖45g
    • 滾水一大湯匙

作法


  • 1[底部焦糖] 將45g的白砂糖倒入鍋子中,以小火加熱至糖融化呈咖啡色後先熄火,再以一匙滾水小心淋入焦糖鍋中,並輕輕搖晃鍋子等待它均勻成液狀(此時焦糖會冒濃蒸氣,要小心勿燙傷)   
      
  • 2[底部焦糖] 稍微放冷後,杓入布丁杯中先擱置一邊   
      
  • 3[布丁主體]打兩顆雞蛋,慢慢的打勻(避免起泡),備用   
      
  • 4[布丁主體] 鮮奶六小杯的份量,使用鮮奶300(ml or g),砂糖40g,加入鍋內以小火加熱,攪拌至砂糖溶解後就可以關火(最好不要超過50度,太熱的話後面布丁面會生薄膜)   
      
  • 5[布丁主體] 將鮮奶放冷後加點萊姆酒or白蘭地(也可改成加香草籽),緩慢且分批倒入蛋液中(如果牛奶是熱的遇到蛋,會變蛋花湯唷),慢慢攪拌均勻   
      
  • 6[布丁主體] 將混合好的布丁液過篩,分別裝入布丁器皿中   
      
  • 7[加熱方法:水蒸] 起一蒸鍋,底部裝滾水,放上蒸架後開始蒸10分鐘,期間鍋蓋不可蓋滿,務必留一個小縫隙讓水蒸氣有出口(不然蒸出來的布丁會像被炸到一樣千瘡百孔)   
      
  • 8[加熱方法:隔水蒸烤] ,烤箱內底盤加入約2cm滾水,將布丁上端用鋁箔包起來戳幾個小洞,上火約175度,下火150度,烘烤約30~40分鐘,用牙籤戳沒有沾黏蛋液就表示烤好了   
      
  • 9[布丁主體] 放涼後置入冰箱(布丁表面要蓋起來唷),過兩小時後就可以拿出來吃囉~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297
積分
126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7#
發表於 2013-10-14 16:36:09 |只看該作者
一個認真分享文章的樓主,謝謝你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46#
發表於 2013-10-14 08:46:06 |只看該作者
厲害!強~~~~沒的說了!  

好友
0
帖子
125481
積分
1254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5#
發表於 2013-10-14 04:16:26 |只看該作者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好友
0
帖子
124631
積分
1246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4#
發表於 2013-10-13 23:38:17 |只看該作者
@,@..是什麼意思呀?

好友
0
帖子
124631
積分
1246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3#
發表於 2013-10-13 17:33:37 |只看該作者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好友
0
帖子
124360
積分
1243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2#
發表於 2013-10-13 11:37:49 |只看該作者
樓主的內容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好友
0
帖子
124953
積分
12497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1#
發表於 2013-10-13 06:57:53 |只看該作者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40#
發表於 2013-10-13 01:27:50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稍等啦

好友
0
帖子
124624
積分
12468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39#
發表於 2013-10-12 14:58:48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稍等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3 05:13 , Processed in 0.645222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