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13|回復: 1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G 別再折騰了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34
積分
9226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5-25 19:42:11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5月17日“電信日”剛過不久,業內就傳出了小道消息:工信部已經擬定了4G牌照的發放方案:三大運營商先都拿到TD-LTE牌照,如果運營商還想建設FDD-LTE的話需要向工信部提出申請,FDD牌照的發放將晚於TD。
如果這個方案屬實的話,真要忍不住大聲疾呼:有關部門不要再瞎折騰了!
觀點很明確:4G牌照必須馬上發,4G網絡必須馬上建。道理很簡單,有了更加快速的4G網絡,才能讓電信運營商擺脫目前的增長困局,才能讓嗷嗷待哺的設備商有了奔頭,才能產生更多的移動互聯網應用,才能讓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實惠。
以3G牌照的發放為例:2000年左右,歐美國家就早早地發放了3G牌照,而中國則拖到2009年年初才發,後果就是美國借助3G網絡普及了iPhone和移動互聯網,又一次走到了全球的前列。以前中國人笑美國人用的手機老土,現在咱們比老美遲了好幾年才拿到iPhone,移動應用的發展也比人家晚了好幾年。如今,美國三大運營商的4G建設已經是如火如荼,我們又一次晚了!
而這次4G牌照遲發的主要理由幾乎跟當年的3G一模一樣: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TD-LTE還不成熟……其實,如果一個西瓜怎麼催熟都沒法熟,未來它肯定也就是無用之物了。單靠廠商悶頭開發TD-LTE就能夠成熟?還不是需要大規模的需求刺激後才能成熟!這個時候發4G牌照,對於TD-LTE產業鏈就是最大的幫助。
說到這裡,我們不反對發4G牌照,但是非常反對全部發TD-LTE牌照。任何一種技術都要在激烈的競爭中才能完善,例如當年歐洲的GSM技術就是在與美國的CDMA的激烈競爭中才成長起來的。如果運營商全部都拿TD-LTE牌照,沒有了競爭的技術標準,結果往往會是固步自封,反而更有可能在與占據了全球主流的FDD-LTE的博弈中落敗。
有人說到支持中國自主標準,就更是氣不打一處來:中國的電信設備商需要支持,中國的電信運營商就不需要支持?他們同樣是中國企業呀!如果按照技術演進和成本考慮,聯通和電信上FDD-LTE都更加合適,非逼著上TD-LTE會給他們造成多大損失?長官意志害死人呀!
遙想當年的聯通,就是為了政治上的考慮,明明已經發展了不少GSM用戶,卻又不得不同時上馬CDMA,結果造成左右手互博的窘境,由此造成的損失又有多少!給中國老百姓造成的損失又有多少!
就這麼一路從2G、3G折騰過來,有關部門考慮得最多的是出政績升官發財,考慮得最少的卻是經濟規律和企業自身的發展。這種情況不能再繼續了,咱們4G別再折騰了,行不行?
1minxxd0oit05.jpg
作者簡介:冀勇慶,曾任《IT經理世界》主筆,網易科技名博,長期關註IT和通信行業動向,著有《華為的世界》、《狼戰》。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312
積分
12438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6-2 06:48:34 |只看該作者
好帖,有才

好友
0
帖子
124045
積分
1240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3-5-26 06:22:43 |只看該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

好友
0
帖子
125243
積分
1252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3-5-25 22:00:39 |只看該作者
幫你項項吧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1#
發表於 2013-5-25 21:50:59 |只看該作者
都是那麼過來的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5-25 21:37:28 |只看該作者
暈  不信啊

好友
0
帖子
125055
積分
12506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5-25 21:33:32 |只看該作者
哎 怎麼說那~~

好友
0
帖子
130549
積分
1360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5-25 21:25:06 |只看該作者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5-25 21:11:42 |只看該作者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好友
0
帖子
132401
積分
1402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5-25 21:09:54 |只看該作者
@,@..是什麼意思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09:21 , Processed in 0.781154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