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48|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G 冤案!數碼通慘被大陸網屈慢過大陸 3G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34
積分
9226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22 11:35:04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數碼通近年是港人痛罵對象,想不到連中國自由行旅客也來參戰,不過這次是個攪笑的冤案...


 
為體驗 4G「順道」買 iPhone
大陸人果然豪氣萬丈,想港想體驗 4G 上網便去數碼通購買 $48 的儲值咭,可是他沒有 4G 手機,便「順路」(文章描述) 買了一台 iPhone5 。買 iPhone 5 心態如買零食一樣,強勁!

















鬧爆香港 4G 比中國 3G 慢
首先他評價香港手機網絡費用跟國內”不分上下",然後說考慮到香港人的收入,所以覺得便宜。再來投訴香港有些地方無訊號覆蓋及有儲號上不了網的問題,速度很難達到理論值,然後重點來了,來個 Speedtest 測試..




地點 1: 紅橋

地點 2 :屯門巿中心 60X 巴士站台

屯門 B3X 公交站台

大家看到這個結果應該感到很滿意吧,不過大陸作者的評值是..
看完上面的三個結果,大部分人應該會得出“弱爆了”的結論,這個速度甚至不如北上廣深杭的聯通3G,不過大家要結合我這段開頭的科普,這個速度在香港已經算很不錯的了,不信?看下SmarTone的3G速度吧(屯門B3X月台)




這是他的總結:
其實這麼看來,香港的LTE還是很有用的,至少能高速地看看視頻,上傳照片。3G爛成這樣,2G也只能看看了。LTE相較於WCDMA來說,能在相同的頻段下給更多的人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因此在人口密集的香港,運營商們對升級網路非常積極。然而對於國內,聯通在一線城市已經覆蓋了DC-HSPAP,42Mbps的下行已經足夠現階段的使用,只需要加強服務和覆蓋然後再降低資費就能混得風生水起;電信雖然拿著悲劇的CDMA,但美國的Verizon和日本的Au都可以作為學習的物件,也不用太過於擔心未來的發展;最悲催的當屬移動了,GSM網路壓力沒有減小,拿著殘廢的TD-SCDMA完全沒有競爭力,只能押寶到TD-LTE上了。不過隨著移動的試商用,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在國內體驗4G了。



大B 當細 b
為甚麼如此高速的測試,竟評價為比中國 3G 慢呢? 因為他弄錯了 KB 和 kb ,圖中顯示是 kB/s , 其實結果是 4786 x 8 即等於 37.39 Mbps 速度了,網主誤為測試是 4 kb/s ,不過更好笑的是,此文一出其他大陸網站再轉載,並加以更強烈的標題 :「牛皮吹大了,實測香港數碼通 4G 網絡」



香港網友即鬧爆
看到因為寫文的人認知不足而被屈,有香港網友留言炮轟,當中也有不少大陸網友幫忙指正 :













重溫: 香港 4 台 18 熱點 4G 大比拼
如果各位想知到各個台的 4G 速度如何,可以再重溫一下我們測試的文章 :
http://unwire.hk/2012/05/25/test-whole-hk-4-carriers-4g-network-performance-review/mobile-phone/

來源:
http://goo.gl/O5Jef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0549
積分
1360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3-5-2 08:04:06 |只看該作者
不是吧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3-5-1 04:53:00 |只看該作者
我來看看!謝謝  

好友
0
帖子
125013
積分
12502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3-4-28 06:12:24 |只看該作者
頂.支持,路過.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3-4-25 10:20:42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4473
積分
12448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3-4-23 07:48:35 |只看該作者
我來看看!謝謝  

好友
0
帖子
124246
積分
12426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3-4-23 06:18:07 |只看該作者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好友
0
帖子
130359
積分
13642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4-23 04:50:07 |只看該作者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好友
0
帖子
124360
積分
1243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3-4-22 23:55:28 |只看該作者
回復一下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3-4-22 21:27:07 |只看該作者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17:29 , Processed in 0.680205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