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23|回復: 2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G最優方案: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880
積分
9733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4 19:21:21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筆者思索再三,此4G牌照發放方案確實目前最優:移動TD,電信FDD,聯通混合組網;聯通重點地區覆蓋FDD,其餘租用移動,或者提供固網。這樣都好,基本大家都滿意——對國產標準國際化推動,產業鏈完善,消費者反壟斷都可以接受。
移動已經明確TD-LTE制式,訴求在於三分天下有其二,不願單幹,手頭有充沛現金,如果能拉到聯通,其多模終端肯定獲得較大支持,蘋果可以咬了,這就是他最需要的終端。
對於聯通現金太少,什麼50億100億,目前還在擴充3G。所以,最優就是發達城市地區逐步覆蓋FDD-LTE,投資收益也劃算。不過,農村不劃算,即使覆蓋也要好多年,還不如租用移動,號稱有移動信號就有聯通信號,這可是公眾對聯通最差的印象所在。同時,終端依然是最豐富便宜,這樣聯通現金流可以維持。
至於租用,估計移動要拉人下水,再補貼一點很正常。移動正好缺現金流,把TD-LTE租出去,但是提供固網共享,畢竟骨幹網是移動缺乏,誰給誰錢還可商榷。
這樣的話,聯通被移動拉下水最合適。聯通的WCDMA到TD-LTE 還是可以嘗試的,對多模終端的成功也有極大的助力。再有,國有資產保值方面也是不錯的,而且手背手心都是肉。對於消費者,肯定希望競爭多一點好,移動和聯通兩家上TD-LTE剛好滿足消費者這種意願。
對於電信吃非主流的虧太多,被高通剝削夠慘,如果發TD-LTE 會痛苦。同時,電信的CDMA到TD-LTE 的話,CDMA沒幾家意義不大。所以,電信上FDD-LTE最好不過了。
另外,電信全國建網的資金還是有的,至少重點覆蓋三年還是可以,拼最後一把也是電信自己講的。隻是目前CDMA和FDD-LTE終端還是小眾,不過已經好太多。
綜上,此方案比較均衡,移動不會一家獨大。聯通高端客戶依舊可以使用世界最新最好的制式和終端;電信也有便宜的水貨手機;移動終於等到4G。
備註:本人不是通信人,而是經濟學研究生,從經濟學角度看,通信行業絕對屬於壟斷行業,不過貌似隻可以有一個強者,註定與石化行業不同,具體原因在於壟斷的資源性質不同,以後分析。
2xnqvg2bvtp15.png
文章來源:鈦媒體/C114中國通信網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733
積分
1247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8#
發表於 2013-4-14 12:35:24 |只看該作者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125150
積分
12516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7#
發表於 2013-4-14 04:54:21 |只看該作者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好友
0
帖子
125213
積分
1252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6#
發表於 2013-4-13 17:51:19 |只看該作者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好友
0
帖子
124856
積分
12496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5#
發表於 2013-4-13 06:12:03 |只看該作者
我這樣算沙發嗎?

好友
0
帖子
125053
積分
1250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4#
發表於 2013-4-12 17:44:35 |只看該作者
支持你一下下。。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3#
發表於 2013-4-7 05:40:01 |只看該作者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好友
0
帖子
124246
積分
12426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2#
發表於 2013-4-6 07:23:43 |只看該作者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好友
0
帖子
127486
積分
13018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1#
發表於 2013-4-5 09:28:20 |只看該作者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3-4-5 03:24:25 |只看該作者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3 18:24 , Processed in 0.765555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