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60|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移動為何兩頭不討好?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844
積分
9612
最後登錄
2018-7-25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3-22 10:24:33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上月中國移動在中國香港地區推出的一個超便宜3G資費套餐引起軒然大波,被內地網友稱為“逆天”套餐,更是被香港媒體大舉討伐。原本是一件令消費者受益的事情,卻為何兩頭不討好呢?
作為中國內地移動用戶,難免對中國移動高資費有所不滿。以筆者使用的全球通套餐為例,10年之間,才從包月98元降到了88元,僅包含350分鐘主叫時間。而中國移動針對香港用戶的套餐,每個月僅需68港元就能享受到1600分鐘通話、10000條短信以及無限上網流量等服務。
相比之下,難怪眾多內地用戶有被歧視的感覺。
香港用戶為何也不領情呢?對他們來說,中國移動是後來者,雖然價格便宜,但其網絡質量服務等比本地運營商遜色,受益有限
更重要的是,很多香港市民是中國移動的投資者,他們在買中國移動的成長時,更多的是看到了中國移動在內地市場因壟斷經營而獲取的高額利潤,他們最不願看到中國移動因價格戰導致利潤大減
而對香港運營商同行來說,價格戰也會招致“中移動在港幾乎是不惜工本,不在乎能否賺錢”、“殺雞焉用牛刀”等抱怨
長期以來,中國移動的一個重大不足就是投資者和消費者相分離,內地消費者承擔了高資費,卻無緣分享中國移動的高額利潤。
投資者看中利潤,消費者看中服務,隻有當兩者結合起來的時候,才會形成對企業完整的市場監督機制。如果中國移動回歸內地市場,可避免這種“用腳投票”的尷尬。
不可否認,中國移動此舉也是為了推動國產標準TD的普及和4G拓展,但在技術手段的選擇方面,中國移動背離了市場經濟原則。市場經濟原則不是追求技術越高越好,而是代價與效益相稱原則。如果3G尚未普及就推廣4G,難免有一天會強迫消費者為過剩功能而付費。
t15un15cfqr34.jpg
文章來源:大洋網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462
積分
12546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1#
發表於 2013-4-1 07:25:10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稍等啦

好友
0
帖子
123588
積分
12359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3-3-25 05:17:30 |只看該作者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3-3-24 05:28:26 |只看該作者
哎 怎麼說那~~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18#
發表於 2013-3-23 17:35:55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都沒人想我~~

好友
0
帖子
125069
積分
1251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 小時
17#
發表於 2013-3-23 06:56:43 |只看該作者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好友
0
帖子
124061
積分
1240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3-3-23 03:36:46 |只看該作者
知道了 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3-3-22 23:27:41 |只看該作者
我也來頂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3-3-22 16:00:24 |只看該作者
真的有麼

好友
0
帖子
125294
積分
12530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3-3-22 13:52:38 |只看該作者
誰能送我幾分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16:35 , Processed in 0.744535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