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13|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銀河3號”南“羅老號”有何差異?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29971
積分
1354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12-13 13:00:02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北韓稱12日發射的“銀河3號”是“運載火箭”。也就是說,和韓國“羅老號”一樣是將衛星送入太空的運載火箭。但專傢指出,北韓的“銀河3號”更接近於隨時可改裝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遠程導彈。

“羅老號”和“銀河3號”的最大差異在於燃料和點燃燃料的氧化劑。“羅老號”使用煤油作燃料,液體氧作氧化劑。液體氧在超低溫、超高壓狀態下才能保持液體狀態,因此要在發射之前註入。如果註入液體氧後放置太久,液體氧就會氣化並散髮出去。

“羅老號”發射推進團團長趙光來表示:“北韓‘銀河3號’採用的是可以在常溫下保存的聯氨(燃料)和硝酸(氧化劑),和使用固體燃料的導彈一樣,所以隻要下定決心就可作為導彈發射。”聯氨和硝酸毒性很強,除瞭將導彈發展為火箭的中國之外,幾乎不用於火箭。

第二個差異是各級火箭的構成。“羅老號”是將俄羅斯産一級火箭和國産二級固體燃料加速發動機相結合。“銀河3號”是三級火箭,將採用液體燃料的三個火箭相結合。建國大學航空宇宙信息工學系教授李昌鎮表示:“要想用於洲際彈道導彈,必須在太空中劃出橢圓形軌道並飛得很遠,這樣才能實現遠距離打擊。像‘銀河3號’這樣三次利用火箭推力對此非常有利。”

洲際彈道導彈大多由三級火箭構成,而“羅老號”的一級火箭用於擺脫地球引力,二級火箭負責將衛星送入軌道。因此無法像洲際彈道導彈那樣在太空中以橢圓形軌道飛得那麼遠。

航空大學航空宇宙機械工程系教授張泳根表示:“‘銀河3號’的一、二級火箭和‘大浦洞’導彈相同。北韓成功將導彈改裝為火箭進行瞭飛行試驗。”伊朗也開發瞭遠程型“流星”導彈,但沒有進行飛行試驗。但他們將其開發成“信使(Safir)”號運載火箭,並三次發射成功。延世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尹雄燮表示:“此次發射證明瞭一、二級火箭的運載能力,北韓今後會進一步前進,使其可以搭載沉重的彈頭。”

專傢分析稱:“實際上北韓並不需要火箭。”韓國等大部分太空領域的後起國傢都是先開發衛星,利用外國火箭將衛星發射升空後,再自主研發火箭。趙光來表示:“北韓尚未具備製造衛星的能力,但卻先開發出運載工具,這令國際社會産生質疑。”李昌鎮指出:“如果是發射衛星,不會上次向東部發射,這次向南部發射。北韓試射的目的不是發射衛星,而是另有企圖。”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2-12-18 07:24:09 |只看該作者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好友
0
帖子
125013
積分
12502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1#
發表於 2012-12-16 03:00:39 |只看該作者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好友
0
帖子
125055
積分
12506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2-12-13 17:52:16 |只看該作者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好友
0
帖子
123588
積分
12359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2-12-13 17:41:48 |只看該作者
是樓主原創嗎

好友
0
帖子
125032
積分
12504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2-12-13 17:26:28 |只看該作者
頂頂更健康,越頂吃的越香。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2-12-13 17:05:16 |只看該作者
支持一下吧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2-12-13 16:50:30 |只看該作者
呵呵,找個機會...

好友
0
帖子
124953
積分
12497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2-12-13 16:29:05 |只看該作者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好友
0
帖子
123680
積分
1236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2-12-13 16:25:34 |只看該作者
我分享一下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7 04:14 , Processed in 0.663281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