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478|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級公僕匿名信質疑設副司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940
積分
9865
最後登錄
2018-7-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6-8 08:21:55 |只看該作者 |正序瀏覽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立法會研究政府架構重組的小組委員會昨日開會,民主黨劉慧卿引述署名「一群高級公務員」的電郵,批評增設兩名副司長架牀疊屋,質疑是梁振英想找來兩個「yes man」削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權力。候任特首辦主管羅范椒芬認為,不應該只聽取匿名意見,強調加設副司長是為了分擔司長繁重的工作量。
  削弱兩司長權力
  該封匿名信聲稱是特首選舉期間,曾發公開信要求「豬狼都不要」的高級公務員是同一批人。匿名信指出,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一向負責統籌不同政策局,以往陳方安生及曾蔭權出任時都無問題,若過去幾年出問題,只是因為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無法統領各局。他們又質疑,下屆副局長薪酬等同局長七成是否值得,要求副局長的薪酬等同局長的四至五成。公民黨梁家傑亦認為,增設兩名副司長,是為了掌握意識形態和整頓港台,並架空兩名司長。
  羅范椒芬認為,不適宜評論個別人士的能力,對政府工作的影響,強調候任政府已提出多項解釋,各界應以客觀角度分析,不應該只是聽取匿名意見,強調加設副司長是為了分擔司長繁重的工作量,又呼籲議員「放低無謂的政治揣測」。
  民主黨張文光質疑,將《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和《娛樂及特別效果條例》兩個相關範疇分別成由科技及通訊局和文化局分管,有欠理據,要求政府派相關官員解釋。
  記者 鄧栢想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20#
發表於 2012-6-14 13:55:51 |只看該作者
一頭霧水…

好友
0
帖子
123862
積分
12387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9#
發表於 2012-6-14 02:32:32 |只看該作者
這個帖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843
積分
124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8#
發表於 2012-6-13 08:55:55 |只看該作者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好友
0
帖子
131296
積分
1369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7#
發表於 2012-6-12 16:22:19 |只看該作者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6#
發表於 2012-6-12 05:14:46 |只看該作者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5#
發表於 2012-6-11 09:50:01 |只看該作者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494
積分
12450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4#
發表於 2012-6-10 06:26:23 |只看該作者
人氣還要再提高

好友
0
帖子
131296
積分
1369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3#
發表於 2012-6-9 12:58:52 |只看該作者
謝謝分享了!

好友
0
帖子
124390
積分
12439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2#
發表於 2012-6-8 15:40:10 |只看該作者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3 18:01 , Processed in 0.632583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