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0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式菠蘿包 (Melon Pan) [複製鏈接]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5-10 00:42:5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成份:

菠蘿包:
高筋麵粉 250g
酵母 3.5g
細砂糖 50g
鹽 2.5g
奶粉 7.5g
無鹽牛油 25g
雞蛋 25g
暖水 130g


菠蘿皮:
低粉 220g
細砂糖 120g
牛油 66g
雞蛋 62g



步驟:

菠蘿包:

1. 高粉、酵母 、砂糖、鹽、奶粉,拌勻
2. 加入雞蛋,略為用手攪拌一下,慢慢倒入1/3既水份,開始揉,吸收好後,繼續加水,揉麵團,加到覺得水份夠瞭便可以,因為不是常常都會用完130克的水份,要看天氣及廚房既濕氣而定的
3. 揉到麵團開始光滑,就可以分2-3次加入牛油下去揉,要揉到麵團光滑,還有就是拿一小塊拉開的時候,會出現薄模,薄模的意思就代表麵團既組織會較為有彈性
4. 然後,拿去發酵1小時30分鐘,其中一個發酵的方式是放進微波爐裡面,首先,將麵團放入盤裡面,用保鮮紙包好, 放一杯水進去微波爐,叮1分鐘,然後將個麵團連盤和杯熱水一起放,讓它慢慢發酵
5. 發酵期間做菠蘿皮
6. 發酵好後,就分割成每個40克 ,滾圓,用保鮮紙輓菕A鬆弛25分鐘
7. 休息過後,將一份表皮,厭平壓大一點,包好麵團,然後在粗砂糖上滾一下,表面封滿砂糖,在表皮上面界出花紋,放在烤盤上,用保鮮紙包好,拿去發酵30-40分鐘,稱為二次發酵,這次可以用烤箱發酵,做法也差不多,開烤箱一會,薇暖就可以放進去
8. 第二次發酵完瞭,可以烤 10-15 分鐘。頭 5 分鐘用 180C,最後 10 分鐘用 190 C / 375 F,看自己的烤箱而定


菠蘿皮:

1. 牛油跟細砂糖,拌勻,略為打發少?/LI
2. 加入雞蛋,攪拌,然後加入麵粉,用手抓成糰
3. 用保鮮紙包好,放進雪櫃休息一下
4. 麵團發酵好後就可以分割成每個 38 克,然後包入麵團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3530
積分
14187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2888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5-12 18:18:20 |只看該作者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好友
0
帖子
125481
積分
1254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2-5-12 18:18:20 |只看該作者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5 22:49 , Processed in 0.64015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