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環集中營:西環擬擺和頭酒 添馬艦無人賞面 [複製鏈接]

Disqualified

粉腸

好友
19
帖子
1535
積分
-62
最後登錄
2012-4-27
在線時間
206 小時

超級版主 我是男生 牛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3-27 06:22: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西環集中營:西環擬擺和頭酒 添馬艦無人賞面
2012年03月27日


西環干預香港事務惹公憤,日前便有示威者在中聯辦外焚燒「基本法」,抗議一國兩制已死。

特首選舉告一段落,可惜中環上空仍然污雲壓頂。這片由西環吹來的污雲,不但壓死了唐英年,期間所用的威逼手段更嚇怕一眾中環精英。有中環精英對筆者說,親西環人士見狼已登基、大局已定,開始不斷「洗底」否認干預特首選舉,但人證物證俱在,豈容西環「放了屁不認」?
特首選舉期間,西環不斷被指干預言論自由、控制傳媒不報道梁振英的負面新聞。除了傳媒揭穿西環的「西洋鏡」外,有行走添馬艦的官府中人對筆者說,曾有傳媒中人向他呻道,西環找人向傳媒「放話」,不要報道沒有「證據」的梁振英負面新聞,否則就是與反對派「同流合污」,更揚言抹黑梁振英的後果可大可小云云。
添馬艦官府中人認為有關說法絕對可信,因為中聯辦研究部長曹二寶連特首辦主任梁卓偉都敢「訓斥」,即西環連港府官員也不給面子,何況是傳媒機構?難怪西環已成為示威熱點。

推說奉命行事

官府中人透露,自從曹二寶「訓斥」梁卓偉事件曝光後,政府一眾高級官員無不「頂住條氣」,可惜煲呔已為夕陽政府,既不敢否認,更不敢代特區政府出頭公開批評西環,官場擔心梁振英既然是中聯辦扶植上位的「儲君」,日後更加會對政府官員被「脅迫」的情況視若無睹。
中環精英見到西環明目張膽威嚇商界選委,更加膽戰心驚。有中環精英對筆者說,身邊的選委朋友也收過西環拉票電話,踢爆西環自稱選舉公平、公正,完全是「擘大眼講大話」。
據他所知,西環也知今次所作所為「太狼死」、嚇怕不少商界人士,有個別西環官員有意擺和頭酒宴請商界,試圖將一眾威嚇手段推到中央身上,推說是奉命行事。但有挺唐選委就用唐英年金句「 completely rubbish(完全是垃圾)」來形容西環的解釋,餘怒未消前都不想應酬。
無論如何,勝者為王,落敗的唐英年已經收拾心情,準備放一個悠長假期,思考去向。其位於灣仔的競選辦職員則已經開始收拾細軟,盡快遷離那個「傷心地」。其實爭得到也未必好,與其做一個「三低」特首,倒不如做回逍遙快活的生意佬更好。
《蘋果》記者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18:13 , Processed in 0.629395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