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5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環治港 中聯辦變市委 特首貶為市長 [複製鏈接]

Disqualified

粉腸

好友
19
帖子
1535
積分
-62
最後登錄
2012-4-27
在線時間
206 小時

超級版主 我是男生 牛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3-27 05:40:3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西環治港
中聯辦變市委 特首貶為市長

2012年03月27日


曾經撰文要求特區設兩支「管治團隊」的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右二),亦在梁振英當選後由幕後走到幕前,不避嫌在公眾前亮相,握手送別梁振英。

特首選舉的「幕後黑手」、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昨日終於「出櫃」,首次與梁振英同場在鏡頭前亮相。有政界人士指出,曹提出在港建立「第二支管治隊伍」的真正目的,就是要將特首貶為「市長」,將中聯辦變成「市委」,現在中聯辦成功捧梁振英上特首寶座,開展「西環治港」時代。

威嚇阻查西九醜聞

港人認識曹二寶,始於傳媒報道他 2008年在《學習時報》刊出一篇題為〈「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文章,提出在特區政府外,另建一支管治隊伍,負責管理「國家主權或中央管理的事務和中央與特區的關係」等事務。當時已有評論指,曹二寶的文章是想為西環插手特區政治事務提供「理論基礎」。
今次特首選舉中,中聯辦為捧盛傳是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上位,曹二寶不惜親身上陣,威嚇特首辦主任梁卓偉不要查梁振英的西九醜聞,引來政商界強烈不滿,指摘中聯辦干預特區內部事務。
有政界人士指出,今次中聯辦成功捧梁做特首,曹在幕後有重要角色;日後梁振英將淪為內地的市長般,事事聽命中共於西環的黨委行事,「以後特首就係市長,香港嘅市委係西環,正式落實西環治港!」
《蘋果》記者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23:07 , Processed in 0.610747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