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62|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大研究指一成患者內地中招 愛滋病 438宗創新高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好友
5
帖子
166
積分
305
最後登錄
2012-6-26
在線時間
0 小時

我是女生 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3-14 11:41:0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港去年錄得 438宗確診感染愛滋病毒( HIV)新個案,創歷年新高。同性性接觸仍是最主要感染途徑,衞生署更發現,本港男男同性戀社群的愛滋病累積感染率達 4%,是各組群中最高;香港大學的研究發現福建省的愛滋病感染個案急升逾一倍,統計顯示本港有近一成患者在內地中招。記者:袁樂婷 梁麗兒

衞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黃加慶昨總結去年愛滋病個案,第四季有 121宗新感染個案,令全年個案高達 438宗,創歷年新高,較去年 389宗增 12%。另去年也有 82人病發,數字與過往相若。由 1984年有統計以來,截至 2011年,累積共 5270人感染愛滋病毒。
黃醫生對於新確診個案創新高表示失望,相信與港人對愛滋病意識增強,接受測試率上升有關。他強調越早治療,病人可盡快恢復免疫力、延遲發病及延長壽命。現採用的雞尾酒療法具成效,但要視乎感染者有否按時服藥,「始終係終身治療,無得停藥,叫你一年跟足指示或者做得到,但要終身按時服藥就好難」。如未能按時服藥,或對藥物呈抗藥性,屆時便沒有其他辦法補救。


男同志感染率高
至於愛滋病感染率,本港成年人感染率仍少於 0.01%,按世衞指引屬低感染地區。然而,該署初步估計,男同性戀社群的感染率卻達 4%,即每 100名男同性戀者有 4人感染愛滋病毒,他們經性接觸感染的風險,比異性戀者或吸毒者都要高。黃呼籲,凡屬高危社群一族如男同性戀者、性工作者及注射毒品人士,應每 6至 12個月做定期測試。


閩感染率亦倍增



此外,香港大學愛滋病研究所與福建省疾控中心合作研究,在 06年至 09年,為省內 300萬人做愛滋病血液測試。發現感染個案由 06年至 07年共 528宗,增至 08年至 09年共 1,129宗,增幅逾一倍。
香港大學愛滋病研究所所長陳志偉指出,全國愛滋病感染人數多達 78萬人。福建近年感染人數飆升,與不安全性行為有關,他擔心感染個案持續上升,出現「滾雪球」效應。
他表示,本港近六分一人為福建僑胞,兩地來往頻繁,令人憂慮本地個案會帶動上升。衞生署估計過去六年愛滋病的感染地區,除四成病人在本港染病外, 9%患者在內地感染; 17.4%在外地中招,呼籲無論任何時間,都應進行安全性行為以防感染。


Apple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2
帖子
402
積分
-5
最後登錄
2012-3-23
在線時間
5 小時

牛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2-3-14 11:44:22 |只看該作者
妳死喇,洩漏國家機密

Rank: 3Rank: 3

好友
5
帖子
166
積分
305
最後登錄
2012-6-26
在線時間
0 小時

我是女生 龍

跟尾2
發表於 2012-3-14 11:49:36 |只看該作者
時事評論員 發表於 2012-3-14 11:44
妳死喇,洩漏國家機密

Really ???

好友
2
帖子
402
積分
-5
最後登錄
2012-3-23
在線時間
5 小時

牛

跟尾3
發表於 2012-3-14 11:51:45 |只看該作者
moon 發表於 2012-3-14 11:49
Really ???

判12年...已經是輕判了妳

Rank: 3Rank: 3

好友
5
帖子
166
積分
305
最後登錄
2012-6-26
在線時間
0 小時

我是女生 龍

5#
發表於 2012-3-14 11:53:38 |只看該作者
時事評論員 發表於 2012-3-14 11:51
判12年...已經是輕判了妳


好慘呀 !

好友
2
帖子
402
積分
-5
最後登錄
2012-3-23
在線時間
5 小時

牛

6#
發表於 2012-3-14 11:59:40 |只看該作者
moon 發表於 2012-3-14 11:53
好慘呀 !

快D攞兩舊水俾法官,睇下有冇得救啦

Rank: 3Rank: 3

好友
5
帖子
166
積分
305
最後登錄
2012-6-26
在線時間
0 小時

我是女生 龍

7#
發表於 2012-3-14 12:10:53 |只看該作者
兩舊水 ??? 太少 la ...

好友
2
帖子
402
積分
-5
最後登錄
2012-3-23
在線時間
5 小時

牛

8#
發表於 2012-3-14 12:21:52 |只看該作者
moon 發表於 2012-3-14 12:10
兩舊水 ??? 太少 la ...

周星馳都係俾兩舊水咋

Disqualified

粉腸

好友
19
帖子
1535
積分
-62
最後登錄
2012-4-27
在線時間
206 小時

超級版主 我是男生 牛

9#
發表於 2012-3-14 12:43:51 |只看該作者
moon 發表於 2012-3-14 12:10
兩舊水 ??? 太少 la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4 04:57 , Processed in 0.633692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