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97|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牛皮吹大了 實測香港數碼通4G網絡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565
積分
9101
最後登錄
2018-7-30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22 09:03:3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當大部分人還沒用上3G的時候,4G已經來了。大部分人似乎覺得4G離我們還遠,但4G已經確確實實來到了我們的身邊。隨著中國移動TD-LTE的試商用,4G開始被國人所了解。但現在市場上所能購買到的TD-LTE手機寥寥無幾,而FDD-LTE在國內遲遲沒有公開。不過沒關系,香港的幾大運營商均已升級至4G,能讓我們過一把4G癮。


香港的運營商雖然都升級至了4G,可是隻有SmarTone(數碼通)支持使用儲值卡連接LTE網絡,也就是說,到香港旅遊的遊客若想體驗4G網絡,隻能選擇SmarTone的儲值卡,小編作為“遊客”也隻好選擇SmarTone的儲值卡啦。


資費:


小編購買的是SmarTone的48港幣儲值卡,香港的儲值卡基本都能在淘寶上使用較低的價格拿下。


vnrlrz5wwcg04.jpg
loxcy1ij51505.jpg
其實從資費來看,香港的儲值卡並不比大陸便宜,不過想想24元錢就能用一整天不限流量的4G,心裡還是平衡了些。

使用:


有了儲值卡還不能連接LTE網絡,要說對LTE支持最好的當屬iPhone 5了,如果想使用其它廠商的手機,一定要註意購買的版本是否支持LTE。於是小編順路買了一臺iPhone 5。


vpelwh4pl3o05.jpg

將手機卡插入手機後,蜂窩移動網絡中的3G開關就變成了LTE開關,勾選之後等LTE信號就好啦。


ydlxpv5ejjf05.png

小編給大家科普一個小知識,iPhone上如果運營商旁邊顯示的是4G,連接的並不是真正的4G,而是指HSPA+,隻有顯示LTE的時候才連接的是4G網絡。例如下圖這個使用T-Mobile(美國)的iPhone5,盡管打開了LTE開關,但顯示的卻是4G,所以並沒有連上LTE網絡,使用的還是3G。


t0o5vjfqxcs05.png

速度:


在公佈測速結果之前,小編要讓大家了解一下香港的網絡。香港的網絡並沒有像大家想想的那樣信號覆蓋全面,資費便宜,網速快。相反,香港在很多地方甚至會出現無服務的情況;資費與大陸不相上下,但考慮到香港人的收入,還是比大陸好很多;速度方面也不太樂觀,經常會出現有信號卻上不了網,速度也很難達到理論值。


測速方面我們使用Speedtest來測試,設備依然是iPhone 5。


地點1:紅橋


gg2saoqd2kz06.png

地點2:屯門市中心60X巴士站臺


dkmoqfrttqe06.png

地點3:屯門B3X公交站臺


cygkuinyu0n06.png

看完上面的三個結果,大部分人應該會得出“弱爆了”的結論,這個速度甚至不如北上廣深杭的聯通3G,不過大家要結合我這段開頭的科普,這個速度在香港已經算很不錯的了,不信?看下SmarTone的3G速度吧(屯門B3X站臺)。


irgjin3iddg06.png

其實這麼看來,香港的LTE還是很有用的,至少能高速地看看視頻,上傳照片。3G爛成這樣,2G也隻能看看了。


總結:


LTE相較於WCDMA來說,能在相同的頻段下給更多的人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因此在人口密集的香港,運營商們對升級網絡非常積極。然而對於國內,聯通在一線城市已經覆蓋了DC-HSPAP,42Mbps的下行已經足夠現階段的使用,隻需要加強服務和覆蓋然後再降低資費就能混得風生水起;電信雖然拿著悲劇的CDMA,但美國的Verizon和日本的Au都可以作為學習的對象,也不用太過於擔心未來的發展;最悲催的當屬移動了,GSM網絡壓力沒有減小,拿著殘廢的TD-SCDMA完全沒有競爭力,隻能押寶到TD-LTE上了。不過隨著移動的試商用,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在國內體驗4G了。


文章來源:愛搞機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4-22 11:13:17 |只看該作者
你還想說什麼啊....

好友
0
帖子
124263
積分
12427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4-22 11:13:47 |只看該作者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好友
0
帖子
125069
積分
1251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4-22 11:15:21 |只看該作者
我來看看!謝謝  

好友
0
帖子
125011
積分
12506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4-22 11:18:13 |只看該作者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好友
0
帖子
124779
積分
1248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4-22 11:29:53 |只看該作者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好友
0
帖子
117185
積分
13654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4-22 11:32:24 |只看該作者
來幾句吧

好友
0
帖子
130406
積分
1358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4-22 11:35:45 |只看該作者
回帖是種美德

好友
0
帖子
125032
積分
12504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4-22 11:39:23 |只看該作者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好友
0
帖子
124039
積分
1240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4-22 11:42:22 |只看該作者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5 20:21 , Processed in 1.13784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