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343|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G 冤案!數碼通慘被大陸網屈慢過大陸 3G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34
積分
9226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22 11:35:0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數碼通近年是港人痛罵對象,想不到連中國自由行旅客也來參戰,不過這次是個攪笑的冤案...


 
為體驗 4G「順道」買 iPhone
大陸人果然豪氣萬丈,想港想體驗 4G 上網便去數碼通購買 $48 的儲值咭,可是他沒有 4G 手機,便「順路」(文章描述) 買了一台 iPhone5 。買 iPhone 5 心態如買零食一樣,強勁!

















鬧爆香港 4G 比中國 3G 慢
首先他評價香港手機網絡費用跟國內”不分上下",然後說考慮到香港人的收入,所以覺得便宜。再來投訴香港有些地方無訊號覆蓋及有儲號上不了網的問題,速度很難達到理論值,然後重點來了,來個 Speedtest 測試..




地點 1: 紅橋

地點 2 :屯門巿中心 60X 巴士站台

屯門 B3X 公交站台

大家看到這個結果應該感到很滿意吧,不過大陸作者的評值是..
看完上面的三個結果,大部分人應該會得出“弱爆了”的結論,這個速度甚至不如北上廣深杭的聯通3G,不過大家要結合我這段開頭的科普,這個速度在香港已經算很不錯的了,不信?看下SmarTone的3G速度吧(屯門B3X月台)




這是他的總結:
其實這麼看來,香港的LTE還是很有用的,至少能高速地看看視頻,上傳照片。3G爛成這樣,2G也只能看看了。LTE相較於WCDMA來說,能在相同的頻段下給更多的人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因此在人口密集的香港,運營商們對升級網路非常積極。然而對於國內,聯通在一線城市已經覆蓋了DC-HSPAP,42Mbps的下行已經足夠現階段的使用,只需要加強服務和覆蓋然後再降低資費就能混得風生水起;電信雖然拿著悲劇的CDMA,但美國的Verizon和日本的Au都可以作為學習的物件,也不用太過於擔心未來的發展;最悲催的當屬移動了,GSM網路壓力沒有減小,拿著殘廢的TD-SCDMA完全沒有競爭力,只能押寶到TD-LTE上了。不過隨著移動的試商用,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在國內體驗4G了。



大B 當細 b
為甚麼如此高速的測試,竟評價為比中國 3G 慢呢? 因為他弄錯了 KB 和 kb ,圖中顯示是 kB/s , 其實結果是 4786 x 8 即等於 37.39 Mbps 速度了,網主誤為測試是 4 kb/s ,不過更好笑的是,此文一出其他大陸網站再轉載,並加以更強烈的標題 :「牛皮吹大了,實測香港數碼通 4G 網絡」



香港網友即鬧爆
看到因為寫文的人認知不足而被屈,有香港網友留言炮轟,當中也有不少大陸網友幫忙指正 :













重溫: 香港 4 台 18 熱點 4G 大比拼
如果各位想知到各個台的 4G 速度如何,可以再重溫一下我們測試的文章 :
http://unwire.hk/2012/05/25/test-whole-hk-4-carriers-4g-network-performance-review/mobile-phone/

來源:
http://goo.gl/O5Jef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567
積分
12458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4-22 16:15:48 |只看該作者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好友
0
帖子
124595
積分
1246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4-22 16:15:59 |只看該作者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好友
0
帖子
133143
積分
1412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4-22 16:16:02 |只看該作者
很有吸引力

好友
0
帖子
124727
積分
124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4-22 16:42:41 |只看該作者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好友
0
帖子
124785
積分
12480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4-22 16:53:52 |只看該作者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好友
0
帖子
124733
積分
12473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4-22 17:17:35 |只看該作者
貌似看過了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4-22 17:21:00 |只看該作者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好友
0
帖子
124061
積分
1240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4-22 17:55:45 |只看該作者
好啊,謝樓主

好友
0
帖子
117185
積分
13654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4-22 19:06:44 |只看該作者
知道了 不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5 18:44 , Processed in 0.640876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