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65|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可能是學生最討厭的發明!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13
積分
9205
最後登錄
2018-7-27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23 10:51:4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之前都有提及現在的學生好鍾意用手機或其他科技「出貓」,但以後可能不能了。在一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上,南開中學的一位女生張寒發明了 1 個叫基於紫蜂 (zigbee) 技術考場手機定位監測系统,這個系統應該讓學生們都生氣了,專門針對喜歡用無線電裝置「出貓」或上課時不專心掛著玩手機的朋友。



這系統利用無線通信技術紫蜂操作,張寒介绍這套系统包括有 4 個子系统,包括門禁、座位终端、講台主機和監控室總站系统,從考生進入考室開始,4 個子系统同時工作,只要有人開機,考室的講台及考點的監控室將立即報警提示。
如考生帶已開機的手機進考場系统會自動發出警號,如考試中途才開手機,定位终端系统可精確定位找出正在使用手機的考生,並在 1 秒内把考生座位編號及個人信息傳至講台主機系统,然後主機會報警,同時把作弊考生的信息傳至監控室。這製成品已是第 6 代了,第 1 代使用電流表測手機信號,之後張寒不斷改進裝置,最後才生成上述的完成品。該系统正在申请國家專利,對大型學校來說價錢不算太貴,如 1 個考點大概包含 50 個考室 (香港應該更少),每個考室有 36 名學生,共 1800 人成本花费少於 2 萬元,但由於每個座位都需要安装终端系统,一旦規模擴大,將增加成本。聽起來都不便宜的,而且耐用性不詳,應該不是每間學校都會考慮使用,不過這項發明有效又有效率,除了可打擊作弊,都可以幫老師監測誰在上課時用手機,學校和老師都應該會對它有興趣。如果學生們以後還是要作弊的話,還是「傳統」一點吧!不要依賴高科技呢!
 
來源: 華龍網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4-23 13:27:23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好友
0
帖子
123922
積分
12394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4-23 13:30:14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稍等啦

好友
0
帖子
124012
積分
1240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4-23 13:34:46 |只看該作者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好友
0
帖子
124808
積分
12481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4-23 13:37:50 |只看該作者
先回覆一下,閃人

好友
0
帖子
129603
積分
1345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4-23 13:38:38 |只看該作者
很好!很強大!

好友
0
帖子
124731
積分
1248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4-23 13:40:28 |只看該作者
頂.支持,路過.

好友
0
帖子
125379
積分
12539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4-23 13:57:46 |只看該作者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好友
0
帖子
124422
積分
1244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4-23 14:00:35 |只看該作者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好友
0
帖子
124779
積分
1248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4-23 14:02:51 |只看該作者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5 12:37 , Processed in 0.64035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