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45|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青澀的回憶:誰的青春沒有諾基亞!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13
積分
9224
最後登錄
2018-7-31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5-2 10:45:1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幾年前走在大街上都是人手一部諾基亞阿,那個時候諾基亞是多麼風光,蘋果和三星手機在那個時候怎麼都沒法跟他比。現在想起諾基亞就顯得特別的心酸,曾經的輝煌現已不復存在。依舊清晰地記得我的第一部手機是諾基亞5320,那個時候的諾基亞雖然跟現在的沒法比,但是質量上是相當硬,人家常開玩笑說諾基亞跟錘子一樣硬一點都不過分。這跟諾基亞是生產軍工產品出身的不知道有沒有關系。
還很清楚有一次不小心把手機丟進了水中,急忙地撈起來後用吹風筒吹幹,第二天完全沒事繼續使用,簡直就是一個牛X了得,你說現在的手機丟進水中還不立刻給燒壞了,不信你就拿著你的蘋果往水裡一丟試試看。
風光時期,汶川大地震諾基亞揮手一給就捐了5000萬,蘋果那個時候才捐了個50萬,三星充其量也捐了3400萬。而玉樹地震中諾基亞捐款250萬,三星拒絕捐款後捐款1000W,蘋果未捐款。到了最近的雅安地震:諾基亞捐款100萬,三星6000萬,蘋果捐款5000萬。蘋果市值3667億,三星電子2025億,諾基亞就剩115億...不少網友看到這消息後在網上呼籲重回使用諾基亞。
xjfzfprqcip07.jpg
一陣心酸過後,不由得說一句,“誰的青春沒有諾基亞”...特別是對於80年代和90年代初童鞋們來說,我相信印象更加深刻。看著現在的滿大街都是蘋果三星,看著現在比自己小的童鞋都人手一部蘋果,還真想對他們說:有用過諾基亞嗎?沒用過,你還好意思跟我說你用過手機?
zptlen32r1307.jpg
下面一張圖,點擊查看大圖對號入座,如果沒有相應型號請在評論中補上,大膽曬出你的諾基亞,讓沒用過諾基亞的童鞋羨慕去...
42vrcdvbkk008.jpg
再來聽聽,這聲音你還熟悉嗎??是那一次你女友打給你的手機鈴聲嗎?是每天叫醒你的鈴聲嗎?還是...不管如何讓我們先來回憶一下...
我不是什麼諾粉,隻是我的青春中有過諾基亞。看著他從巔峰一步步地衰退下來確實很心酸,畢竟人家也曾是一代機王!而諾基亞,你了解他多少?即便是70年代的童鞋,應對諾基亞的了解不是很深,但是看了下面後,相信會勾起你不少回憶。
先來看看這部,有哪位仁兄知道這部手機的型號?我相信即便70年代的人也不一定見過....如果你見過,那我隻能說你真的老了...
woxdbhwswlx08.jpg
這部諾基亞2110可牛啦,94年的時候你跟我可能還在上幼兒園呢,這部手機就誕生了,前郵電部長吳基傳用它打通了中國國歷史上第一個GSM電話,開啟了中國數字移動通信網絡時代。。。這歷史地位可不一般。
可能上面那部時代有點前了,再來看看這部,猜得出型號?應該還是想不起。。
u4ks3pvaizb08.jpg
這部諾基亞6150是諾基亞在中國市場推出的首款支持中文短信輸入的手機,又是一個時代的開創者。。。
再來看看這款!不少最數碼的童鞋小時候應該很喜歡玩父母手機中的貪食蛇之類的遊戲,來告訴你!這款諾基亞6110可是全球第一款內置遊戲的手機,人家可是遊戲手機的鼻祖阿!這手機小時候家裡曾經有過,那個時候很好奇,玩足一天的貪食蛇都不過分,印象十分深刻。隻是長大了它也就變成了玩具丟到一邊了,真可惜.....
ufweazccyn509.jpg
還有很多經典款式,也是智能手機來的,當年銷量都是上億來算。下面幾款,不知道這是你的大學回憶還是你的高中回憶....
54in5irmpvx09.jpg
a43hk32wiaw09.jpg
ljjm2ctdwxk10.jpg
還記得擁有的第一款智能手機是諾基亞的5320,塞班系統,那個時候周圍的人都是諾基亞,都是塞班系統,什麼安卓IOS系統都是要滾一邊去的,經常上網看塞班系統的相關消息,還加入了不少關於塞班開發的Q群,這主要是基於對塞班系統開發有興趣而言。現在翻開這些Q群冷清如死城一般,真心酸。。
5w1jpsoijnq10.jpg
而這兩年諾基亞也視圖推出有實力有吸引力的手機產品,如下面這款920,在外觀設計和系統設計上,我個人認為是不比蘋果差的。在現在滿街都是愛瘋的情況下,諾基亞推出的手機更顯得獨特。。雖然在銷量上與現在的蘋果差別很多。。
mxrfuuibiaj11.jpg
作為我們青春裡的回憶,還是敢大膽說一句:誰的青春裡沒有諾基亞!它曾經是一個時代的標志,也是我們曾經青春裡的回憶。歡迎大家在下面曬你的諾基亞,讓別人羨慕去。
文章來源:PCOnline論壇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696
積分
124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5-2 13:54:34 |只看該作者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好友
0
帖子
130549
積分
1360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5-2 14:21:00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都沒人想我~~

好友
0
帖子
125055
積分
12506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5-2 14:21:09 |只看該作者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5-2 14:26:52 |只看該作者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好友
0
帖子
124648
積分
124675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5-2 14:30:55 |只看該作者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好友
0
帖子
124512
積分
12452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5-2 14:51:18 |只看該作者
哈哈 瞧你說的~~~  

好友
0
帖子
130359
積分
13642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5-2 15:59:07 |只看該作者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好友
0
帖子
124967
積分
1249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5-2 16:27:41 |只看該作者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好友
0
帖子
124061
積分
12408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5-2 22:23:06 |只看該作者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09:56 , Processed in 1.2763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