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93|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iOS 7大變的後果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4656
積分
9282
最後登錄
2018-7-29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5-3 15:24:0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在iOS出來之前,我們對於手機的外觀評價更多是從硬件出發,而智能手機讓我們這些外貌協會資深成員多了個指手指腳的地方:UI。“這logo,真醜!”“界面和圖標風格不統一!”“太粗糙了!”憑著一張好看的臉蛋,一款功能普通的應用可以脫穎而出,而各異的設計理念,也讓人有更多選擇。
iOS 7風格將改變的傳聞已久,其趨向是:拋棄擬物化,使用扁平化界面。而從蘋果臨時抽調工程師加入iOS 7團隊,讓人有理由相信變動會比較大。那麼蘋果為什麼要改變iOS的設計風格呢?改變對於第三方應用又意味著什麼?GigaOM撰文進行介紹。
蘋果需要改變,移動領域的競爭與喬佈斯第一次推出iPhone和iOS已大不一樣,現在,蘋果無法用當年相同的方式來經營iPhone,同樣的,在設計方面,新的iOS 7風格也將是公司對過去的一次革新
擬物化的設計在六年前受到歡迎,用生動的方式為消費者打開了智能手機之門,而今,智能手機已得到普及,而擬物化的設計顯得老舊,也沒有必要。有一些蘋果平臺上第三方應用已經進行大膽的嘗試,使用新的設計,加入了更多扁平化的設計,比如借鑒微軟Metro設計等。
而系統設計的改動也會波及到那些專門設計的應用。Flexibits的Michael Simmons指出應用設計最重要的不是跟隨潮流,而是易於讓用戶理解。“原生應用的根本在於用戶輕車熟路——給他們一款擁有相同 UI 的應用,他們就不必學習一些新東西。”
移動設計商店Impending的共同創始人、同時也是Clear的一名設計師Phill Ryu告訴GiaoOM:
“定制UI的應用受益並從某種程度上依賴於與操作系統設計特點相融,因為操作系統的用戶已經很熟悉這些設計特點,設計是引導用戶探索未知應用的墊腳石。如果iOS 7改變顯著,那麼墊腳石也需要修改。”
因而,“如果你希望應用的體驗能跟原生體驗盡量接近,你會想跟隨蘋果的做法。”Simmons 解釋道。不過他並不認為iOS 7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因為:“蘋果並不做顯著改變,而是進化。大幅改動並非蘋果的風格。”
當蘋果在WWDC上展示了iOS的新面孔,第三方應用制造者便可以開始動手改變自己的應用,讓它看起來跟新的操作系統風格一致。在此之前,也許我們能從此前蘋果自身Podcasts的重新設計得到一點啟示:蘋果並沒有全面改變UI,而是減少了噱頭,使設計更加簡單。
my2gxvo1q4107.png
文章來源:愛范兒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5007
積分
12501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5-3 17:58:41 |只看該作者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好友
0
帖子
124715
積分
12472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5-3 18:03:32 |只看該作者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好友
0
帖子
125069
積分
1251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5-3 18:19:54 |只看該作者
挺好啊

好友
0
帖子
125462
積分
12546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3-5-3 18:20:32 |只看該作者
厲害!強~~~~沒的說了!  

好友
0
帖子
124670
積分
124754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5-3 18:22:09 |只看該作者
飯可以亂吃,話也可以亂說,但帖子不可以亂髮哦

好友
0
帖子
124494
積分
12450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3-5-3 18:27:47 |只看該作者
慢慢來,呵呵

好友
0
帖子
124568
積分
124576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5-3 18:39:47 |只看該作者
支持你一下下。。

好友
0
帖子
135443
積分
14630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5-3 18:46:00 |只看該作者
挺好啊

好友
0
帖子
125379
積分
12539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5-3 18:54:43 |只看該作者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21:50 , Processed in 0.791479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