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257|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蘋果為何偷偷修改iOS 7的字體? [複製鏈接]

Rank: 7Rank: 7Rank: 7

好友
0
帖子
5558
積分
11032
最後登錄
2018-7-23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7-10 03:26:4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iOS 7 Beta 3如期放出,其中一個較為細微的可見變化是:系統字體從此前的Helvetica Neue Light改成了 Helvetica Neue (regular)。簡單來說,就是“變粗了”。要知道,蘋果一開始選用Helvetica Neue Light字體引發了諸多設計師的疑惑。
紐約時報前設計主管Khoi Vinh認為,蘋果將Helvetica Neue Light以小字號放到文本裡,不僅會讓用戶閱讀起來更加困難,還讓人感覺品味很糟糕。曾在Adobe公司排版部門(type team)任職的Thomas Phinney也認為這種字體的可讀性非常差。
按照Marco Arment的解釋,Helvetica Neue Light如果是用於廣告或者Logo會很合適。而系統字體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盡可能多的情況下,盡可能的清晰易辨。因此Helvetica Neue Light是個錯誤的設計選擇。
此前在iOS 7剛開始放出的時候,Marco曾擔心像字體選擇這麼大件事,蘋果不可能輕易再改。顯然,蘋果這次的改變出乎人們的意料。據此,Marco認為這是蘋果聽從大眾意見的結果——“現在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繼續為iOS 7的問題‘制造噪音’。”
不過有人覺得Marco太把自己當回事了——“你真的認為這跟博客圈的狗屁有半毛錢關系嗎?”對此,Marco又寫了一篇博文來回應“外界討論如何影響蘋果做決策”的問題。
蘋果公司內部有許多不同層次的聰明人,盡管在高層面的哲學以及優先選擇問題(high-level philosophies and priorities)上保持一致,但他們仍然需要通過實驗、辯論及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來解決其他分歧問題。
他認為蘋果的員工也是普通人,他們也要通過觀察外界的討論,來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並做出決策。外界的激烈討論,往往也會造成蘋果的內部爭論。盡管外部人士(比如Marco自己)無法直接參與蘋果的內部討論,但他可以為自己支持的一方“提供彈藥”,比如Marco的文章就曾經被蘋果內部引用。
最後Marco還提到,如今這個時間點很重要。此前The Loop博主Jim Dalrymple在眾人均吐槽iOS 7的時候就曾呼籲“淡定,iOS 7現在還隻是個測試版”。這恰恰正是 Marco 眼中的關鍵時間點,因為等到十月份iOS 7正式發佈,一切就都太遲了。
隻要我們所推動的東西是對蘋果以及用戶有益的,我們就能夠促使蘋果去改變。不管怎麼說,蘋果也不是每一次都對。
qhrvozxe3jq14.jpg
文:愛范兒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31159
積分
13688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9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3-7-10 07:54:05 |只看該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

好友
0
帖子
130341
積分
13574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3-7-10 07:57:03 |只看該作者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好友
0
帖子
124529
積分
1245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3-7-10 08:02:03 |只看該作者
挺好啊

好友
0
帖子
125069
積分
1251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 小時
5#
發表於 2013-7-10 08:03:13 |只看該作者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好友
0
帖子
123680
積分
123689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3-7-10 08:11:42 |只看該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力!!!!!!

好友
0
帖子
125069
積分
12512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9 小時
7#
發表於 2013-7-10 08:12:38 |只看該作者
說的不錯

好友
0
帖子
124624
積分
12468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3-7-10 08:22:32 |只看該作者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好友
0
帖子
130227
積分
136402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3-7-10 08:25:04 |只看該作者
哈哈 我支持你

好友
0
帖子
124624
積分
12468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3-7-10 08:29:15 |只看該作者
呵呵,支持一下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8 23:13 , Processed in 0.74174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