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註冊  |  找回密碼

SAY討論區

查看: 188|回復: 1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恐怖!福島輻污水將排入太平洋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好友
0
帖子
4857
積分
9621
最後登錄
2018-7-23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8-8 18:27:1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為解決福島核一廠輻污水問題,考慮重新啟動地震後停擺的「輔助排水管」,但必須先將內部已受到輻射污染的地下水排出。東電七日與當地漁會進行說明,預定秋天前安裝凈水設備,在去除污水中大半輻射物後排放至太平洋。「輔助排水管」啟動後,未來可望將每天三百至四百噸的污水減少到兩百噸。

福島核一廠每天有三百至四百噸的地下水流入廠房,而遭到輻射污染;為解決污水問題,今年五月,東電在靠山一側的水井實施「地下水旁通管」計畫,將抽取的污水先暫存於水槽,確認水質符合標準值後排到大海。六月初,東電也開始進行凍土擋水墻工程,以阻絶地下水流入廠房。

日媒報導,東電考慮採取進一步的污水大作戰,重新啟動地震後停擺的「輔助排水管」,以大幅減少地下水流入廠房。

「輔助排水管」是福島核一廠既有排水設備,以泵浦抽取地下水排入大海,防止廠房地基鬆軟;但2011年3月核災事故發生後,這些輔助排水管的泵浦因停電或破毀停止運作,後來發現內部積存的地下水遭輻射污染。

一到四號機組旁共有57座輔助排水管,東電計畫重新啟動其中的27座,另外新設15座,以42座輔助排水管全力加入地下水抽取的工作。不過,輔助排水管的水井內仍積存瞭核災後遭到輻污的地下水,東電計畫在秋天之前安裝凈水設備,去除這些污水內的輻射銫等物質,再將符合標準值的水排入大海。

東電七日與福島縣相馬雙葉漁會理事會進行說明,每日新聞報導,由於「輔助排水管」離廠房較近,當地漁民擔心污水的輻射濃度可能較高,就算經過凈化處理,也可能對當地漁業造成名聲損害。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讚好讚好0 Unlike!Unlike!0 分享 傳送 邀請

好友
0
帖子
124924
積分
12493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No.1回覆者
發表於 2014-8-8 23:17:34 |只看該作者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好友
0
帖子
124696
積分
12470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2
發表於 2014-8-8 23:28:58 |只看該作者
我在努力中

好友
0
帖子
124517
積分
12453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跟尾3
發表於 2014-8-8 23:36:43 |只看該作者
原來是這樣

好友
0
帖子
125243
積分
125253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5#
發表於 2014-8-8 23:54:59 |只看該作者
不錯不錯.,..我喜歡

好友
0
帖子
124529
積分
124538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6#
發表於 2014-8-9 00:08:39 |只看該作者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好友
0
帖子
130011
積分
13534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7#
發表於 2014-8-9 00:18:45 |只看該作者
頂.支持,路過.

好友
0
帖子
124039
積分
124050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8#
發表於 2014-8-9 00:18:53 |只看該作者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好友
0
帖子
125276
積分
125311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9#
發表於 2014-8-9 21:38:42 |只看該作者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好友
0
帖子
125028
積分
125037
最後登錄
2019-2-28
在線時間
0 小時
10#
發表於 2014-8-11 00:10:10 |只看該作者
不錯,看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馬上註冊 |

Archiver|手機版|SAY討論區

GMT+8, 2026-6-26 22:59 , Processed in 0.634579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go2tutor.comDiscuz! X2

© 2026 Community Networks Limite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