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9月19日電 (柳洪傑)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一位相關負責人19日表示,朝鮮一艘船隻當天中午越過“北方界線”(NLL),在遭到韓國海軍警告性射擊後返回。
韓聯社援引上述負責人的話說,當地時間19日中午12點10分左右,一艘朝鮮漁政船(漁業指導船)越過半島西部海域白翎島附近的“北方界線”大約900米,韓國海軍隨即發出警告信號併進行瞭警告射擊,大約6分鐘以後,該船隻退回至“北方界線”以北海域。
上述負責人還表示,韓軍加強瞭對朝軍動向的監視,保持著萬全的應對態勢。
據悉,此次事件是因為朝鮮一艘駁船越過瞭“北方界線”,上述漁政船是為瞭讓其返回而被迫“越界”。朝鮮駁船上並沒有載人。韓軍有關負責人表示,朝鮮漁政船隨後牽引駁船返回瞭朝鮮。
韓聯社的報導指出,這是朝鮮自今年5月20日以來,又一次侵犯“北方界線”。當時朝鮮的兩艘警備艇和一艘漁政船一度越過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在韓軍進行警告射擊後退回。
“北方界線”是韓方單方面設定的軍事分界線,朝鮮對此一直沒有予以承認,朝鮮設定的海上分界線在“北方界線”以南。
(原標題:朝鮮船隻被指越界 韓軍開炮警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