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水果存放有講究 柿子軟瞭放冰箱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2-5-14 10:01:23     標題: 水果存放有講究 柿子軟瞭放冰箱

  
臺灣地區擔任美國多項農產品推廣協會產品經理的洪添來告訴讀者,保存水果,先要先分清楚水果的是"已熟型"還是"後熟型"。
  "已熟型"是指在采收時已經成熟的水果,主要包括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水梨、柑橘。這類水果如果直接放在室溫環境下會很快過熟、爛掉;直接放冰箱又容易流失水分。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紙包住,再裝袋放入冰箱。這樣既能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又能避免水氣凝結滋生細菌、發黴。
  "後熟型"水果在采收時還未完全成熟,必須擺放在室溫環境一段時間繼續熟化,主要包括桃、李子、香蕉、獼猴桃、柿子等。以桃和李子等對溫度敏感的水果為例,未熟前的理想保存溫度在10—25℃,夏天得在室內陰涼處熟化,稍變軟後即可冷藏。如果在未完全熟化前冷藏,會破壞水果組織、流失水分。
  桃、李、奇異果、甜柿等水果是否成熟,可根據軟硬度分辨。一般,買回來在室溫環境擺放2天左右,稍微變軟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熱帶水果,如菠蘿、香蕉、芒果、木瓜等比較怕冷,成熟後冷藏,建議不超過兩天。
  此外,還需注意的是有一些水果不能和其他蔬果一起放,如蘋果、梨、木瓜、香蕉等。這類水果在成熟過程中會釋放"乙烯"氣體,加速水果的成熟和老化,若將其他蔬果與此類水果放在一起,就容易提早老化、腐爛。壞掉的水果也會釋放乙烯,因此,在一堆水果中,如果有一顆是壞的,就要立即挑出。
健康常識網(http://www.k210.com)《飲食秘訣》頻道小編健康提示:本文僅供參考。如果對本文或本站有任何建議,請告訴我們。如果您覺得本文有用,請向朋友推薦本站http://www.k210.com/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