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國拒收轉基因玉米 美農戶起訴瑞士種子公司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4-10-10 12:05:17     標題: 中國拒收轉基因玉米 美農戶起訴瑞士種子公司

原標題:中國拒收轉基因玉米 美國農戶起訴瑞士種子公司

新華網芝加哥10月9日電(記者 徐靜)因使用瑞士先正達公司出售的轉基因玉米種子導致出口玉米被中國拒收,美國主要玉米生産州農戶近日聯合起訴瑞士先正達公司,要求賠償損失。

來自艾奧瓦州、伊利諾州、內佈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和密蘇裡州的農戶在日前提交給聯邦法院的訴訟書中說,2011年在沒有獲得中國進口許可情況下,瑞士先正達公司就開始在美國出售一款名為Agrisure Viptera的轉基因玉米種子(也稱為MIR-162),這是一種魯莽不負責任的行為。

而沒有使用、種植這種轉基因玉米種子的美國農戶也認為,由於中國拒絶接受這款轉基因玉米,導致美國玉米價格下降,同樣導致瞭他們的利益受損。

據悉,過去兩年這款轉基因玉米在美國的種植面積約占玉米總種植面積的3%。但是,業內人士說,整個玉米供應鏈都能發現該轉基因性狀,因為很難將一個品種同另一個品種隔離開來。

美國穀物與飼料協會今年4月份預計,由於中國拒絶接收這種轉基因玉米,美國農戶損失將超過10億美元。

今年9月份,跨國農産品巨頭嘉吉公司和另一傢美國出口商已因為同樣原因起訴先正達,並稱由於中國拒絶接收這款轉基因玉米,兩傢公司合計損失超過1.31億美元。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0-10 14:05:46

好帖子,要頂!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0-10 14:17:22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10-10 14:35:11

先頂後看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10-10 14:37:57

很好!很強大!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10-10 14:46:37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10-10 14:58:06

我想要`~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10-10 15:44:01

支持一下吧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10-10 17:05:51

好啊,,不錯、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10-10 17:50:22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10-10 18:06:23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10-10 19:20:30

暈死也不多加點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10-11 06:11:00

我等你喲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10-11 06:11:20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10-13 08:25:45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