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摩納哥王妃懷雙胞胎 王室繼承順序讓人“糾結” [打印本頁]

作者: catcatpad    時間: 2014-10-9 16:33:43     標題: 摩納哥王妃懷雙胞胎 王室繼承順序讓人“糾結”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導,摩納哥王妃查倫•維特施托克日前證實其懷上瞭雙胞胎。迎接新生命是好消息,但一次迎來兩個寶寶,卻給摩納哥王位繼承問題帶來瞭麻煩。維特施托克和丈夫阿爾貝二世親王的雙胞胎中哪一個將繼承王位?摩納哥憲法沒有設想到這種情況。

報導稱,如果王妃生下一男一女?假如是這種情況,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在摩納哥,男性優先繼承王位。2002年,阿爾貝二世親王的父親、蘭尼埃三世曾修改摩納哥憲法規定,如果阿爾貝二世沒有子嗣,阿爾貝二世的兩個姐姐可以繼承王位。

如果是兩個女孩呢?問題是:究竟是第一個落地的孩子是老大,還是第一個懷上的是老大?法國實行的羅馬法規定,第一個懷上的就是第一個出世的,因此是老大。而盎格魯-撒克遜法規定的恰恰相反。

從現代科學知識看,這兩個理論都不成立,更不要說萬一王妃接受剖腹産的情況。要是生的第三個孩子是男孩,那他兩個姐姐就得把王位讓給弟弟。

如果王妃生下兩個男孩,問題和生下兩個女孩是一樣。要是碰上剖腹産,也會給出生順序“添亂”。因此有關雙胞胎如何繼承王位的問題,亟需摩納哥做出決斷。
作者: nh88    時間: 2014-10-9 21:14:37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10-9 21:26:36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10-9 21:26:43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10-9 21:35:04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10-9 22:21:44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10-9 23:27:56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10-10 01:48:4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10-10 03:28:51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10-10 05:16:08

終於看完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10-10 07:21:35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10-11 05:58:35

謝謝樓主啊!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10-12 17:54:50

先頂後看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10-13 09:20:48

嚴重支持!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