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塞拉利昂埃博拉患者處境堪憂 在恐懼中苦苦等待 [打印本頁]

作者: 蘇乞兒    時間: 2014-9-29 10:22:16     標題: 塞拉利昂埃博拉患者處境堪憂 在恐懼中苦苦等待




當地時間2014年9月3日,利比裏亞蒙羅維亞,約翰·菲茨傑拉德·甘迺迪醫院的醫護人員和病人。9月1日,利比裏亞最大醫院的護士舉行罷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護設施。

中新網9月29日電 據美國之音日前報導,塞拉利昂埃博拉患者處境堪憂,美國之音記者在馬卡尼市目睹瞭極為糟糕的情況,而且病例數量似乎已經遠超官方承認的數量。

在塞拉利昂中部馬卡尼市的一傢收容中心裏,許多重病人坐在空置的大學樓的地板上。他們在骯髒的環境裏苦苦等候。到達位於凱拉洪的埃博拉治療中心,需要乘坐16個小時的救護車。

馬卡尼政府醫院的院長奧斯曼·巴哈醫生說,埃博拉病例在最近幾個星期急劇增加。

他說:“超過100150個病例,因為我們已經送瞭56個病人去瞭凱拉洪的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治療中心。今天早晨,我們的病人已經有100到110名。”

大學的樓房被用做臨時的收容所。因為沒有治療中心,這些病人沒有別的地方可去。

高傳染性的病人就躺在開放的環境中。一個婦女坐在地板上,她已經病得站不起來瞭。其他病人躺在床上擠作一團。一個小孩子單獨躺在那。他們在等待和希望下一輛救護車上能有空位置。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現場協調員阿克塞拉·范多尼克說,越來越多的疫情爆發熱點出現在全國範圍內的各個新地點。

她說:“我們每天都接到從全國各個地區打來的電話,那些地區已經完全招架不住瞭。”

走在臨時收容站內,沒有辦法判斷哪些病人是呈埃博拉陽性的。不管是呈陽性還是陰性,他們都被安排在一起。

這裏的醫療工作者沒有接受過多少訓練,也沒有處理埃博拉的經驗。防護裝備也不足。巴哈醫生說,醫院已經有三名員工死亡瞭。

院長巴哈醫生說:“在我們專門劃出的病例裏,99%都呈埃博拉陽性。“

一個臨時病房人去屋空,床鋪骯髒,地上堆著某個病人留下的衣服,其間散落著藥包。

25名被確診的埃博拉患者頭天夜晚離開瞭這裏,前往無國界醫生組織在凱拉洪的治療中心。其中四個人死在16個小時的路途之中。

范多尼克醫生說,這個數字每天都在上升。她說:“每天我們都有救護車到達,當我們打開車門的時候,就會看到救護車裏有屍體躺在可能並未感染的人的旁邊。所以這是感染的第一源頭。”

范多尼克醫生說,一些地區沒有自己的埃博拉治療中心。她說:“他們地區的埃博拉中心沒有足夠的收容能力,所以基本上他們都想把他們的病人送到我們這裏。”

巴哈醫生並不期待情況會有好轉。他說:“就現在來說,情況並沒有得到控制。我們希望情況能有好轉,但是我擔心,或許情況會變得更糟糕。”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警告說,在沒有額外的大量國際援助的情況下,到明年1月,埃博拉病例可能會突破140萬。與此同時,在這座沒有埃博拉治療或檢測設施的城市,病人們隻能懷著對死亡的恐懼,苦苦等待。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9-29 11:15:06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9-29 11:15:10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4-9-29 12:40:46

很好!很強大!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9-29 15:05:18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9-29 16:02:23

回復一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9-29 16:28:55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9-29 16:55:07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9-29 17:11:11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9-29 17:11:11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9-29 19:15:09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9-29 20:30:49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9-29 20:31:14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9-29 22:09:10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9-29 23:00:2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9-30 01:31:15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4-9-30 06:05:32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