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繼泰國之後 印尼也利用寄生蜂對抗病蟲害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4-9-24 18:58:38     標題: 繼泰國之後 印尼也利用寄生蜂對抗病蟲害

繼泰國之後,印尼也利用非洲一種黃蜂,對抗病蟲害。

印尼一些地方的木薯,正在遭受病蟲害。這種害蟲叫「粉介殼蟲」,牠會吸乾木薯的汁,讓木薯枯萎死亡,這對印尼是重大打擊,因為在印尼,木薯是僅次於白米第二大主食,印尼也是全球最大木薯出口國。

為撲滅「粉介殼蟲」,印尼科學傢準備在木薯田,釋放一種黃蜂。這種黃蜂是寄生蜂,雌性黃蜂叮咬「粉介殼蟲」,在「粉介殼蟲」體內產卵,卵變成幼蟲後,會吃「粉介殼蟲」的肉,最後會把「粉介殼蟲」吃光。因此,這種寄生蜂是「粉介殼蟲」的天敵。

早在2010年,泰國也發生「粉介殼蟲」蟲災,破壞泰國木薯。泰國於是從非洲國傢「貝寧」,引進這種寄生蜂,撲滅「粉介殼蟲」。這種寄生蜂隻吃「粉介殼蟲」,對人或動物或其他昆蟲沒有威脅。

(非洲寄生蜂,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9-24 20:26:51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9-24 20:37:13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9-24 20:48:22

我的idea,被樓主嫖竊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9-24 21:08:17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9-24 21:30:44

很好!很強大!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9-24 21:30:55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24 21:47:07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9-24 21:52:29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4-9-24 22:10:07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4-9-24 23:22:30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9-25 03:14:52

今天再看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9-25 05:16:40

貌似看過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9-27 09:27:18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28 05:47:44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9-28 18:30:59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9-30 05:40:31

好貼子不多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