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法國女子用30公斤硬幣繳稅 抗議收稅方式複雜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9-19 10:21:55     標題: 法國女子用30公斤硬幣繳稅 抗議收稅方式複雜

法國一名女子因對當局收繳稅收方式不滿,背瞭30公斤重的硬幣去繳稅。

這名女子現年28歲,待業,僅告訴法新社記者她的名字是奧德蕾·D。按規定,她應就2013年的薪水繳稅1107歐元(約合1435美元)。

法新社報導,法國通常在每年9月對納稅人就前一年所得薪酬徵收個人所得稅。

“為瞭按時繳稅,我不得不把車賣瞭,”這名女子說。最初,她去稅務局想一次性付現繳清,“那樣會少一些痛苦”。

然而,稅務人員卻告訴她,每次隻能繳納300歐元(389美元)。這名女子繳納3次以後決定,要用剩下的207歐元(268美元)稅款“討個說法”。

她帶瞭一個存錢罐和一卷一卷的1分、2分和5分的硬幣去稅務局,“我有個好朋友在銀行,幫助我(換到硬幣)”。她在櫃檯上把存錢罐打碎,把這堆硬幣交給稅務人員。起初,她受到冷遇,不過稅務人員最終還是接受並清點瞭這些零錢。

“我不反對繳稅,但我不喜歡繳那麼多,我們不是搖錢樹,”她抱怨道。

為此,這名女子還給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和財政部長米歇爾·薩潘寫瞭封公開性,“抗議提高稅收”。(李良勇)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9-19 11:00:49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9-19 11:04:28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9-19 11:18:10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9-19 11:30:10

這個站不錯!!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9-19 11:51:34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9-19 12:03:2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9-19 12:26:5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9-19 13:46:0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9-19 16:44:1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9-19 17:07:1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20 02:56:31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9-20 03:58:2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9-20 16:29:47

頂的就是你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9-21 05:13:36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誼}    時間: 2014-9-21 15:26:39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