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法國女子用30公斤硬幣繳稅 抗議收稅方式複雜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4-9-19 10:21:55
標題:
法國女子用30公斤硬幣繳稅 抗議收稅方式複雜
法國一名女子因對當局收繳稅收方式不滿,背瞭30公斤重的硬幣去繳稅。
這名女子現年28歲,待業,僅告訴法新社記者她的名字是奧德蕾·D。按規定,她應就2013年的薪水繳稅1107歐元(約合1435美元)。
法新社報導,法國通常在每年9月對納稅人就前一年所得薪酬徵收個人所得稅。
“為瞭按時繳稅,我不得不把車賣瞭,”這名女子說。最初,她去稅務局想一次性付現繳清,“那樣會少一些痛苦”。
然而,稅務人員卻告訴她,每次隻能繳納300歐元(389美元)。這名女子繳納3次以後決定,要用剩下的207歐元(268美元)稅款“討個說法”。
她帶瞭一個存錢罐和一卷一卷的1分、2分和5分的硬幣去稅務局,“我有個好朋友在銀行,幫助我(換到硬幣)”。她在櫃檯上把存錢罐打碎,把這堆硬幣交給稅務人員。起初,她受到冷遇,不過稅務人員最終還是接受並清點瞭這些零錢。
“我不反對繳稅,但我不喜歡繳那麼多,我們不是搖錢樹,”她抱怨道。
為此,這名女子還給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和財政部長米歇爾·薩潘寫瞭封公開性,“抗議提高稅收”。(李良勇)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9-19 11:00:49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9-19 11:04:28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9-19 11:18:10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9-19 11:30:10
這個站不錯!!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9-19 11:51:34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9-19 12:03:2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9-19 12:26:56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9-19 13:46:05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9-19 16:44:15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9-19 17:07:19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20 02:56:31
賺點分不容易啊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9-20 03:58:23
加油啊!!!!頂哦!!!!!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9-20 16:29:47
頂的就是你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9-21 05:13:36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誼}
時間:
2014-9-21 15:26:39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