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太陽風暴襲地球 北美有望見極光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9-12 23:28:00     標題: 太陽風暴襲地球 北美有望見極光




國傢航空暨太空總署發佈紫外線波長影像,顯示10日中午太陽爆發強烈閃焰,將在12和13日侵襲地球。(美聯社)


太陽10日下午開始迸發強烈閃焰,而這這股太陽風暴(Solar Storm)可能在12日和13日侵襲地球,雖然預料不致造成重大擾亂,但會影響輸電網、衛星、GPS定位系統和無線電通訊。

不過,太陽風暴帶來的一個好處是,加拿大和美國北部會出現北極光。新英格蘭地區北部、大平原區最北部和瀕臨太平洋的西北地區,是觀賞北極光的最佳地帶。11日晚上就可以看到北極光,不過12日晚上景象最壯觀。

“今日美國報”報導說,太陽8日晚上曾出現較弱閃焰,10日中午爆發遠更強烈的X級閃焰。

國傢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太空氣象專傢莫塔格說:“我們預期會出現G2(溫和)和G3(強烈)範圍的地磁風暴,可能對輸電網造成一些問題,不過通常很容易控制。”

他說,這種強度風暴也可能使衛星出現一些異常,以及影響GPS全球定位系統的正確性。

科羅拉多州圓石市的NOAA太空氣象預測中心說,地球的高頻無線電訊10日下午曾受到太陽閃焰影響。

像10日迸發的那種強烈太陽閃焰,通常與日冕物質噴發(CME)有關,含有從太陽表面散發的幾十億噸計高能氫離子、氦離子和磁場。

雖然這次的CME會衝擊地球,可是威力並未大得足以造成破壞力更大的地磁風暴。不過,莫塔格說,未來幾天如再出現任何太陽閃焰,可能對地球磁場造成更多擾亂。

太空氣象預測中心主任說,在三天內接連出現兩次CME的情況相當罕見。中心科學傢忙著與世界各地同行,以及國防部負責監測太陽風對衛星和其他機密設備影響的相關機構磋商,使辦公室電話響個不停。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9-13 02:00:05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9-13 02:10:41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9-13 02:46:40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4-9-13 02:46:45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9-13 02:53:17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9-13 03:07:59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9-13 03:16:11

頂的就是你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9-13 04:05:1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9-13 05:41:5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9-13 08:17:11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9-17 07:14:55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9-17 07:17:51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9-20 15:14:41

不錯,看看。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9-21 03:47:38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4-9-21 14:40:2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