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內閣副大臣:希望日中、日韓關係實現政經分離
[打印本頁]
作者:
yellow_dog
時間:
2014-9-10 14:59:42
標題:
日內閣副大臣:希望日中、日韓關係實現政經分離
原標題:日本內閣副大臣:希望日中、日韓政經分離
中新社天津9月10日電(記者 陳康亮)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於9月10至12日在天津舉辦。日本內閣府副大臣西村康稔在10日的“全球經濟最新動態”分論壇上表示,希望日中、日韓之間能夠實現政經分離。
針對如何改善日本與中國、韓國之間的關係,西村康稔指出,如果說日中、日韓之間的確存在著一些政治的因素,或者政治影響會衝擊經濟關係的話,希望把政治和經濟分開。“換句話說,每一個國傢都必須真誠、誠實地面對相互之間的關係,這將積極影響兩國之間的關係,這是肯定的。”
針對與會的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有關“島嶼爭端對於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並不比對日本更大”的說法,西村康稔表示,日本正在努力增強本國的競爭力,努力走出通縮。
就困擾日本經濟多年的通縮問題,西村康稔表示,通縮問題給日本帶來經濟和社會的不穩定,日本正在試圖擺脫通貨緊縮,實現經濟周期積極增長,其中就包括稅收政策。
今年4月1日,日本政府將消費稅由5%上調至8%。西村康稔在會上透露,日本將有第二輪提高消費稅的措施出臺,預計將是明年的10月份,“這將會給我們帶來社會保障的來源,包括醫療保險,還有兒童的保障,這種社會保障政策是不可能通過債務來維持的。”
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恰恰是今年4月份的增稅措施導致瞭日本二季度經濟增速的滑坡,未來進一步提高稅率的空間有限,“安倍經濟學”面臨重大危機。
日前日本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日本二季度GDP增速出現大幅下滑。日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調整後為下滑7.1%,與此前公佈的下滑6.8%的二季度GDP初值相比,進一步萎縮,創5年來最大下跌幅度。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4-9-10 18:22:43
似曾相識的感覺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9-10 18:32:59
這個帖不錯!!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9-10 19:07:4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9-10 19:11:11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4-9-10 19:25:01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9-10 19:48:16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9-10 19:50:2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9-10 20:41:34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9-10 20:51:52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9-11 05:40:21
你加油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9-11 08:15:03
圍觀來了哦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4-9-19 04:56:41
回帖是種美德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