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政府擬聘用“黑客” 培養信息安全“人才”
[打印本頁]
作者:
llaauu9168
時間:
2014-9-9 09:06:45
標題:
日本政府擬聘用“黑客” 培養信息安全“人才”
中新網9月9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9日報導,日本政府將開始研討直接聘用精通網絡及電腦技術的“黑客”。基本方針為,在2015年度以日本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NISC)下設的有聘任期限的職員或研究員崗位為主,吸納“黑客”人才。
報導指出,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負責綜合應對網絡攻擊,此舉旨在通過擴充專業人才,進一步強化對急速增加的網絡攻擊的應對能力。
用高超的計算機技術為公共事務服務的黑客被稱為“白色黑客”。美國的行政機關匯聚瞭很多信息安全專傢,其中就有被稱為“白色黑客”的技術人員。
據稱美國全體信息安全專傢的人數超過3000人。日本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規模較小,僅有70人,其中一半的職員還同時兼任其他省廳的職位。
日本政府認為如果內閣官房信息安全中心可以直接聘用應屆大學畢業生或企業的退休人員擔任技術人員的話,將可以採取比目前更為嚴密、務實的防禦對策。
美國有一種制度,為精於網絡破譯技術的大學生提供奬學金,作為交換這些大學生畢業後需在在政府部門工作一段時間。法國政府也為應屆畢業的“白色黑客”特設瞭崗位編製。
2013年度日本的政府相關機構遭到的網絡攻擊達到瞭508萬次,是上一年度的5倍。據悉進入今年以來攻擊增加的勢頭不減。按照往例,奧運會召開期間網絡攻擊有集中的傾向。日本政府為瞭備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正在加緊擴充和培養信息安全人才。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9-9 12:27:57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9-9 12:40:57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9-9 12:58:46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4-9-9 13:01:24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9-9 13:04:13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4-9-9 13:19:40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9-9 13:20:11
我在努力中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4-9-9 14:10:39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9-9 15:58:36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9-9 15:58:40
原來是這樣
作者:
ccseeker2012
時間:
2014-9-10 05:57:03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9-19 04:13:32
不錯的東西 持續關注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