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民衆要求政府就日軍侵華製造“平頂山慘案”謝罪 [打印本頁]

作者: nightmare1984    時間: 2014-9-6 21:47:25     標題: 日本民衆要求政府就日軍侵華製造“平頂山慘案”謝罪

原標題:日本民衆要求政府就“平頂山慘案”謝罪

新華網東京9月6日電(記者馮武勇 劉秀玲)日本民衆6日在東京舉行“平頂山慘案”紀念集會,呼籲日本政府承認慘案事實,向遇難者和倖存者及其傢屬謝罪。

紀念活動由“讓撫順告訴未來實行委員會”主辦。委員會代表、駿河臺大學教授井上久士介紹瞭“平頂山慘案”基本情況以及慘案倖存者針對日本政府的訴訟經過。他說,長達10年的訴訟結果顯示,尋求法律救濟的途徑已到極限,最終解決問題需要日本政府拿出政治決心。

1932年9月16日,駐紮在中國東北的侵華日軍以“通匪”為由,將包括老人、婦孺在內的3000多名手無寸鐵的百姓驅趕到撫順郊外的平頂山下集體屠殺,並焚屍滅跡,製造瞭震驚中外的“平頂山慘案”。

慘案倖存者方素榮老人通過錄像向與會者講述瞭自己的悲慘經歷。

方素榮一傢8口在日軍製造的屠殺中遇害,當時年僅4歲的方素榮因被爺爺壓在身下才躲過日軍毒手。1996年8月14日,方素榮等3名慘案倖存者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日本政府謝罪和賠償。2006年,日本最高法院認定慘案事實,但以“國傢無答責”的“法理”為由,駁回原告訴訟請求。

“平頂山慘案”訴訟團律師穗積剛在集會上介紹瞭二戰期間發生在希臘、義大利和法國的3起納粹屠殺平民案,以及後來德國與受害方如何達成和解的情況。

他指出,慘案倖存者對日本政府提出承認事實、正式謝罪、立碑為證、牢記教訓等可以說是最起碼的要求,原告發起訴訟的目的不是為瞭索賠,而是要求日本政府承認事實,隻有在承認事實的基礎上才能通往真正的和解。

紀念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展出瞭撫順平頂山慘案遺址紀念館製作的史實展板。紀念館館長周學良在視頻致辭中指出,講述這段慘痛歷史不是為瞭延續仇恨,而是為瞭早日實現正義,希望有更多日本民衆瞭解這段歷史,珍視和平。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9-7 00:37:03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4-9-7 00:44:53

好帖子,要頂!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9-7 00:46:31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9-7 01:15:19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4-9-7 01:16:47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9-7 01:49:02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9-7 01:56:53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9-7 02:14:2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4-9-7 02:20:34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9394    時間: 2014-9-7 02:37:17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9-7 02:49:13

回復一下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9-7 02:49:59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4-9-7 03:20:59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9-7 05:34:39

謝謝分享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4-9-7 21:18:13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4-9-8 06:41:24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