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媒體稱韓“世越號”沉沒時船員仍在喝酒抽煙
[打印本頁]
作者:
yellow_dog
時間:
2014-9-4 10:30:10
標題:
媒體稱韓“世越號”沉沒時船員仍在喝酒抽煙
原標題:船員證實韓國“世越號”沉沒時船員仍在喝酒抽煙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4日報導,今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時,最先被救出的部分船員證實,看到船體開始傾斜後,還一邊喝罐裝啤酒、抽吸,一邊等待“船體繼續下沉”,未向乘客發出逃生命令。
9月2日,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對15名世越號船員進行瞭審判,李姓舵手(56歲)表示,從水面到3層甲板,相等於一般三層樓的高度,如果從那兒跳進冷海水裏,容易引起休克或心臟麻痹;所以,看到船體開始傾斜後,大傢繼續等著船體下沉到三層甲板與水面持平。
另一孫姓大副(58歲)透露,“我和樸某(58歲)輪機長一起喝罐裝啤酒。當時很亢奮,想冷靜下來,所以從另一名輪機部員工的船艙裏帶瞭一罐啤酒過來喝瞭一口。”
對於檢方的“樸某某(輪機長)還抽煙瞭嗎”的提問,他回答說“抽瞭”。
檢方指出,輪機部船員聽到輪機長下達逃生命令後,他們先穿好救生衣,並在船艙走廊等待,孫某等人就是在那個時候喝罐裝啤酒。他們之後還去瞭三層甲板,等救援人員到來。換句話說,那個時候,他們也是可以到船內,叫裏面的乘客逃生的。
在那期間,這些船員看到兩名受傷無法動彈的廚師同事,但他們一樣狠心不理,自己先逃離下沉船體。
李姓舵手對於檢方的提問“當時船內是不是應該做撤離廣播?”回答說“要做撤離廣播,沒做是錯誤的。頭腦好的就逃瞭出來瞭。”
在當天的審判中,同樣是接受瞭嫌疑人審問的三副李某(25歲,女)透露“有段時間聽到甲板長說‘這船(世越號)是韓國最危險的船’、‘弄不好整個船都會翻過來,一定要小心’。”
當天在旁聽席上的世越號遇難傢屬非常憤怒的表示,“頭腦好的他們為何沒有幫乘客逃生!”
尤其,船員們一邊喝罐裝啤酒一邊等待救援的消息傳開後,韓國輿論一片嘩然,紛紛對船員做出譴責。
一名網友表示,“沒有時間救乘客,就是有時間喝酒。太厲害瞭。”另一名網友說:“為瞭容易逃生,自己等待船體繼續下沉,卻沒有通知乘客逃生,太恐怖瞭。”
4月16日,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韓國西南部海上發生浸水事故後沉沒,此事故造成294人死亡,至今仍有10人下落不明。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4-9-4 12:24:20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9-4 12:25:53
這是一個好論壇,應該要多多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9-4 12:44:57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9-4 12:45:34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9-4 12:53:02
好人一個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9-4 12:56:16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4-9-4 13:04:15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9-4 13:14:37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4-9-4 13:16:21
嚴重支持!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9-4 13:40:30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9-4 16:22:37
自己知道了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9-5 05:34:54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4-9-6 12:49:52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9-7 04:45:19
好帖,有才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4-9-7 20:52:14
好帖,有才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9-8 06:38:45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