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委內瑞拉 全球最痛苦國傢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9-4 03:30:50     標題: 委內瑞拉 全球最痛苦國傢

1.委內瑞拉

痛苦指數:59.80%

通膨率:52.7%

失業率:7.1%

經濟主要靠石油出口收益。去年政府把一些農業、金融、營建、石油與鋼鐵公司收歸國有,此舉傷害投資、降低生産力並抑制非石油出口。通膨率飆高更癱瘓經濟。

2.南非

痛苦指數:31.80%

通膨率:6.3%

失業率:25.5%

金融、法律、能源與運輸産業發展良好,但電力供應不穩定拖慢經濟成長。龐大預算赤字阻撓政府處理迫切的經濟問題。另一大問題是愛滋病患衆多。

3.希臘

痛苦指數:27.10%

通膨率:-0.7%

失業率:27.8%

過去數年遭遇嚴重的政府債務危機。公部門産值占國內生産毛額(GDP)的40%,觀光業占18%。近20%的勞工是外籍移民,主要從事農業與非技術性的工作。

4.西班牙

痛苦指數:24.17%

通膨率:-0.3%

失業率:24.5%

主要産業包括觀光、紡織及各種製造業與農業。近年來經濟陷入困境,失業率從2007年的8%升到2013年的26%。預算赤字占GDP比率從2009年的11.4%降到去年的7%以下。

5.埃及

痛苦指數:23.90%

通膨率:10.6%

失業率:13.3%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規模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主要産業包括紡織、食品加工、觀光旅遊與化學。2011年穆巴拉克政權被推翻後,政治兩極對立問題持續至今。

6.土耳其

痛苦指數:18.12%

通膨率:9.3%

失業率:8.8%

過去十年經濟蓬勃發展,但有泡沫化之虞。經濟主要靠紡織、食品加工、礦業等工業及服務業推動。25%受雇者從事農業。去年反貪腐與土耳其伊斯蘭化的抗議浪潮興起。

7.克羅埃西亞

痛苦指數:17.70%

通膨率:-0.1%

失業率:17.8%

主要産業包括塑化、工具機、金屬與電子。服務業占GDP的69.2%,農業占5%。去年加入歐盟,減赤壓力增加。經濟可能因主要出口市場俄羅斯遭制裁而受波及。

8.烏拉圭

痛苦指數:15.96%

通膨率:9.1%

失業率:6.9%

2004至2008年經濟成長率平均為8%,但全球金融海嘯導致2009年成長率降至2.6%,烏拉圭雖藉公共支出與投資避免衰退,但2012至2013年成長率已趨緩。

9.烏克蘭

痛苦指數:14.20%

通膨率:12.6%

失業率:1.6%

主要産業包括煤、電力、金屬、機械與運輸設備。今年捲入與俄羅斯的領土紛爭,克裡米亞半島遭俄國併吞,政府軍與親俄叛軍交火,危機至今未平息。

10.哥倫比亞

痛苦指數:13.54%

通膨率:2.9%

失業率:10.7%

經濟倚靠能源與礦業出口。基礎建設不足,社會治安不佳,尤其毒梟、暴力、綁架猖獗和內戰頻仍已窒礙經濟成長。貧窮問題嚴重,全國赤貧人口占32.7%。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9-4 08:09:44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9-4 08:18:40

原來是這樣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9-4 08:21:49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9-4 08:45:25

嚴重支持!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9-4 08:56:4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9-4 08:59:49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9-4 09:02:46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4-9-4 09:32:01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Essi    時間: 2014-9-4 09:32:29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4-9-4 10:13:12

謝謝分享了!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9-4 16:03:10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9-5 05:34:54

希望我回覆這一帖,能在前幾名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9-6 12:49:52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9-7 04:45:19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9-7 05:04:28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9-8 05:45:56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