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加拿大:教師持續罷工 學生開學受阻
[打印本頁]
作者:
采兒
時間:
2014-9-3 22:50:37
標題:
加拿大:教師持續罷工 學生開學受阻
原標題:加拿大:教師持續罷工 學生開學受阻
新華網溫哥華9月2日電(記者江亞平)9月2日是加拿大新學年開學第一天。然而,在加拿大西部卑詩省,所有1600所公立中小學校的55萬名學生卻無法上課,因為曠日持久的教師罷工依然沒有結束。
該省公立學校教師從6月份開始罷工,當時學生被迫提前放假,許多學校連期末考試都沒舉行。然而,隨著8月31日最新一輪談判破裂,學生和傢長們如期開學的願望落空瞭。
省教師工會與省政府教育廳因在工資漲幅和班級規模兩個問題上存在分歧,雙方至今沒能達成協議。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和省多元文化部長屈潔冰2日在記者招待會上將責任推給教師工會。法斯本德說,學校無法正常開學,這主要是教師工會不肯接受談判協商的結果。省政府不會退讓,將堅持推出現實的、可負擔的協商草案。
省政府措辭強烈的表態,意味著學生們返校的日子依然遙遙無期。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對記者表示,政府採取強硬態度是對的,如果有3萬名會員的教師工會每次都以罷工的方式來脅迫政府漲工資,那麼何時才是盡頭呢?不過他認為,目前政府處於談判的上風,教師因為罷工拿不到薪水,吃飯都成問題,最終會作出讓步的。
當天中午,數百名中小學生和傢長聚集在溫哥華市美術館門前,抗議省政府和教師工會遲遲不能達成協議,影響學生的學業。他們憤怒地說,省政府和教師工會之間發生糾紛,卻讓這些學生成為受害者,實在不應該。
一名高三學生對記者說,我們認為應該由第三方介入這次糾紛,這第三方就是我們學生和傢長,因為這次罷工使我們的學業受到嚴重影響。
克莉奧今年剛上小學一年級,她和爸媽一起加入抗議行列,表達對現狀的不滿。父親埃裏克說,我們夫妻倆都工作,現在學校依然關門,孩子需另找地方托管,還要多花錢,真讓我們頭疼。母親達納更是氣憤地指出,整個暑假他們都不進行談判,到8月份的最後一周才重新開始談判,根本不把學生的正當學習權利當回事。
一位名叫雷絲麗的中年女教師對記者說,她在學校教瞭26年書,過去也經歷過罷工,但都沒有這次這麼長。“我也沒料到罷工時間會這麼長。我猜雙方都不願讓步,所以恐怕短期內看不到複課的希望。其實我們不想罷工,我們想回去教課。但我們的正當要求省政府不肯滿足,我們也沒辦法。”
作者:
Disy
時間:
2014-9-4 01:59:06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9-4 02:02:15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Essi
時間:
2014-9-4 02:05:11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4-9-4 02:32:36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9-4 02:52:10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9-4 02:59:38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9-4 03:41:36
不怎麼好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9-4 05:44:41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9-4 10:13:12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9-4 16:03:10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9-5 05:34:54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4-9-6 12:32:16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9-7 04:45:19
謝謝分享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9-7 05:04:28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9-8 05:45:56
希望大家幫我把這個帖發給你身邊的人,謝謝!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