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西非埃博拉患者“收屍人”:待遇優厚 傢人不讓進門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4-8-29 10:58:59     標題: 西非埃博拉患者“收屍人”:待遇優厚 傢人不讓進門




圖為利比裏亞埃博拉患者遺體收屍人焚燒防護服。

原標題:埃博拉患者“收屍人”:待遇優厚 傢人不讓進門

中新網8月29日電 南非埃博拉疫情持續惡化,已經造成超過1500人死亡。據美國國傢公共電臺網站28日報導,在埃博拉疫情蔓延的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有一群特殊的“收屍人”,他們專門負責收集運輸埃博拉患者的遺體。這份工作收入很高,同時也面臨巨大風險和傢人反對。但“收屍人”說,這麼做是為瞭自己的國傢。

現年21歲的福法納(Sorie Fofana)就是其中之一。在做這份收屍的工作之前,福法納是一名設計T恤的藝術傢。但如今他每天早上都要出門,處理埃博拉患者的遺體。從事收屍的工作每月會給他帶來1000美元的收入。

蒙羅維亞當地共有4個受過專門訓練的政府團隊專職從事遺體處理工作。目前,在利比裏亞有超過1300人感染或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近700人死亡。

在這個約有100萬人生活的大型城市,若感染病毒的遺體不經過有效處理,可能導致更多人感染。

在處理遺體時,平時穿著牛仔褲和運動鞋的收屍人都換上瞭全套護具及橡膠靴。23歲的亞歷山大也是收屍人之一。他原本在當地一所大學讀經濟學,但由於埃博拉疫情,學校被迫關閉。

他站在死亡患者的門外說:“我感覺很糟糕,但我必須進去,必須去做。”

收屍時,整個團隊成員必須穿上全套裝備——白色的塑料工作服,口罩,護目鏡。他們極其小心地檢查袖子是否有縫隙,並相互檢視同伴是否有裸露的皮膚。因為在埃博拉患者死後,他們泄漏的體液也含有病毒,若一旦接觸液體可能被感染。

在收屍前,團隊成員會圍成一個圈,共同祈禱。隨後,他們進入有患者遺體的臥室,用幾分鐘時間把遺體裝進屍袋抬出,放上卡車運往收屍所。

在整個收屍的過程中,脫下防護服是最危險的時刻。收屍者們必須弓起脊背,扭動四肢,以避免脫衣服時不小心碰到防護服的外側。最後,收屍者用消毒噴霧噴灑這些防護服,並把它們收在垃圾袋。為瞭防止病毒擴散,防護服會被焚燒處理。

盡管這份工作待遇優厚,但收屍者說,他們的傢人並不希望他們去做這份工作。亞歷山大說,由於擔心被感染,他的父母甚至不讓他呆在傢裏。

“我的爸爸媽媽不希望我做這份工作,但我覺得這是應該做的,這是為瞭拯救我的國傢”。福法納表示,自己在一綫親眼看到這項工作對阻止埃博拉病毒傳播有多麼重要,“就算我死瞭,也是為瞭國傢”。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8月28日最新通報,截止目前,埃博拉疫情在幾內亞、利比裏亞、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亞造成3069人感染,其中1552人死亡。這次埃博拉疫情爆發導致的病毒感染總案例數可能超過兩萬人。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8-29 12:23:28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8-29 12:32:11

非常感謝樓主,樓主萬歲萬歲萬萬歲!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8-29 12:37:36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4-8-29 13:00:10

不怎麼好看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4-8-29 13:22:52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4-8-29 13:46:18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4-8-29 13:54:12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4-8-29 18:22:55

一頭霧水…
作者: {誼}    時間: 2014-8-29 20:23:32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8-30 00:05:43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8-30 02:51:38

哪時候積分才會高啊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8-30 09:46:42

不怎麼好看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4-8-31 07:25:16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9-2 04:27:25

我這樣算沙發嗎?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4-9-7 20:30:53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4-9-8 06:09:52

觀看中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9-8 06:10:20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