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國會:若生育率持續走低 韓國人700年後或滅絶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4-8-27 02:27:41
標題:
韓國會:若生育率持續走低 韓國人700年後或滅絶
如果生育率持續走低,700年後韓國人將在地球上絶跡。做出這種驚悚預測的是韓國國會立法調查處。此言一出立刻引發輿論熱議。
據韓國KBS電視臺26日報導,韓國2013年每千人中新生嬰兒僅有8.6人,是1970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水平。KBS援引韓國統計廳的說法稱,韓國女性去年平均每人生育1.19名嬰兒,連續13年名列低生育率國傢榜單。韓國統計廳分析稱,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是29歲至33歲育齡人口的初婚年齡越來越大,選擇生二胎的人也日趨減少。據韓國《京鄉新聞》援引美國中情局的資料稱,生育率低於韓國的隻有新加坡、香港、臺灣和澳門等屈指可數的幾個國傢和地區。
韓國國會立法調查處22日稱,如果韓國生育率沒有增長,且不考慮朝韓統一及移民政策變化等可變因素,韓國現有的5000萬人口將會在2100年減少至2000萬,2134年將鋭減到1000萬,2750年韓國人將會在地球上滅絶。其中,南部港口城市釜山將會第一個成為“空城”,最後一批“釜山人”將於2413年出生。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牛津大學的大衛·科裏曼教授早在2006年就曾警告說,韓國低生育率問題非常嚴重,並因此可能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消失的國傢。對此,主管此次分析報告的韓國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梁承兆稱,低生育率和老齡化是威脅韓國社會的嚴重問題,韓國政府需要盡最大努力制定應對方案。不過,韓國《京鄉新聞》稱,面臨滅絶危機的國傢並不隻有韓國,如果按照兩年前的生育率計算,日本人也可能在1000年之後的3011年從地球上消失。
相關信息一出現,立即引發韓國網民熱議。有網民嘲諷稱,政府官員還有空擔心700年後的事情嗎?與其胡說八道,不如先做好現在的事,解決眼前高房價、高失業和社會老齡化等問題。無良的韓國政客根本沒真心為國民做過任何事。也有網民感嘆稱,現在韓國人口過多,這麼小的國傢有2500萬人口足矣。(記者趙毛兵)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4-8-27 03:05:38
這個帖不錯!!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4-8-27 03:19:31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DiorCherie
時間:
2014-8-27 03:20:37
謝謝分享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4-8-27 03:38:26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8-27 04:01:42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4-8-27 04:07:06
我等你喲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8-27 04:47:16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4-8-27 16:43:13
就為賺分嘛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8-28 03:54:41
真是有你的!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8-28 13:51:22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8-29 05:25:39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30 08:25:56
今天我這邊開啟帖子速度有點慢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8-31 07:04:59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4-9-2 03:46:14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