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生育率低迷 韓國2750年恐將滅絶 [打印本頁]

作者: 武神張    時間: 2014-8-26 05:30:38     標題: 生育率低迷 韓國2750年恐將滅絶

華爾街日報報導,韓國國會的一份模擬研究顯示,如果生育率持續低落,韓國人口將在二七五○年滅絶。

根據二○一四年的美國中情局世界概況估計,韓國生育率低落,在全球二百廿四個國傢及地區中,排名二百廿,為倒數第五,平均每個女性僅生育一點二五個子女,比日本的一點四還低,更低於使長期人口維持不變的「替代生率育」,即二點一。

在這項統計中,排名敬陪末座的四個國傢及地區,是新加坡、澳門、臺灣及香港,女性平均生育子女數為零點八、零點九三、一點一一,及一點一七。

華爾街日報說,兩年前曾有一份廣為流傳的報告,說明日本的生育率已低到日本人將在一千年後滅絶,那份報告雖曾引發質疑,卻增加瞭日本人解決其未來人口問題的急迫感;但日本至少目前還算是人口衆多,他們的一億二千七百餘萬人口,是韓國目前人口五千多萬的兩倍以上。

韓國國會研究處的模擬研究顯示,如果該國每名女性平均生育一點一九個子女,則韓國人口將在本世紀末之前降為二千萬人,第二大城釜山市將在二四一三年率先滅絶,首爾市則將在二五○五年滅絶。

無庸贅述,上述研究引發爭議,其中最明顯的瑕疵是,研究結論迴避瞭許多不確定因素,例如朝鮮問題、朝鮮半島的未來,或韓國在移民政策上的改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4-8-26 08:05:27

頂下再看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4-8-26 08:06:46

做一個,做好了,請看
作者: madbull_zxr750    時間: 2014-8-26 08:13:26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4-8-26 08:13:48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4-8-26 08:49:01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4-8-26 08:49:48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4-8-26 16:31:16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4-8-27 15:59:29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8-29 05:19:31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4-8-30 08:12:15

貌似看過了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4-8-31 06:53:10

頂一個先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4-9-1 14:17:35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