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法國認定巧克力不健康 “警告”標誌觸怒糕點師 [打印本頁]

作者: 流水小樽    時間: 2014-8-21 08:24:07     標題: 法國認定巧克力不健康 “警告”標誌觸怒糕點師



法國商店裏形形色色的巧克力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外媒報導,近日,法國政府為打擊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建議在食品包裝上加註健康警告標籤,而巧克力首當其沖,將被列為最不健康級別的食品。這一舉動觸怒瞭當地的巧克力及糕點生産商。

報導稱,政府擬實施的食品標籤計劃規定,標籤分為5種顔色,綠色代表最健康,紅色代表隻能吃少量或應盡量避免進食。而巧克力則被列入紅色級別。

報導指出,法國巧克力及糕點生産商聯合會發起簽名運動,並且在社交網站發起瞭“攻勢”,試圖糾正巧克力不健康的論調。聯會向衛生部發出瞭公開信,指“標籤無助減少肥胖和糖尿病,美國過去40年也在做一樣的事,同樣以失敗收場”。他們警告衛生部若一意孤行,全國1.5萬名巧克力製造業工人可能面臨失業。

有巧克力生産商引用研究報告指出,每周吃幾塊黑巧克力,有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因為巧克力和可可豆含有多酚,可抑制脂肪細胞形成。有人批評政府以偏概全,隻引用單一報告的觀點,否定巧克力的優點和其他研究成果。

報導稱,法國長久以來是西方國傢健康飲食的標桿,是肥胖率最低的歐洲國傢之一,但近年法國人飲食習慣改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吃快餐,超重或肥胖人數上升,甚至成為繼美國之後,連鎖快餐店麥當勞盈利第二高的國傢。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4-8-21 12:16:28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4-8-21 12:20:28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4-8-21 12:45:26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4-8-21 13:01:42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4-8-21 13:14:03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4-8-21 13:31:29

這個貼不錯!!!!!看了之後就要回復貼子,呵呵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8-21 15:49:01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8-22 06:43:36

3q for 分享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8-23 02:49:56

幫你項項吧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8-23 06:55:04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4-8-23 13:26:59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23 19:18:54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8-24 02:00:51

你還想說什麼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