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德企為休假員工設置電郵屏蔽 平衡員工工作生活
[打印本頁]
作者:
無神論狂徒
時間:
2014-8-14 10:25:09
標題:
德企為休假員工設置電郵屏蔽 平衡員工工作生活
中新網14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14日報導,德國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今年夏季可以在不用分心查看電子郵件的情況下去海灘度假瞭,他們的伴侶和子女再也不會沮喪地看到,一傢人的度假被與工作有關的事情打擾。
據報導,這傢總部位於斯圖加特的汽車和卡車製造商表示,約10萬名德國員工現在可以選擇在休假時將所有接收到的電郵自動刪除,這樣他們就可以不用在休假歸來時面對滿滿的收件箱瞭。
據悉,發件人將被“休假郵件”助手告知:電郵沒有被接收,發件人可聯繫指定的替班者。
“我們的員工應當在休假時放鬆心情,而不是閲讀與工作有關的電郵。”戴姆勒負責人力資源的董事會成員維爾弗裏德·波特表示:“有瞭‘休假郵件’,他們就可以在休假結束後輕鬆地重新投入工作。他們的收件箱不會被郵件塞滿。這對情緒是一種緩解。”
報導稱,在休假時閲讀工作郵件是一個存在爭議的問題。在一些人看來,“不在辦公室”的回復被視為逃避工作的一種手段。在另一些人看來,定期遠離電子設備被認為對於良好的精神健康至關重要。
然而,大多數人可能都會認同這點:在休假結束第一天回到辦公室時瀏覽數百封電郵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
在媒體強烈關註員工過勞問題之際,德國企業和政治人士走在瞭改善工作生活平衡的最前沿。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8-14 10:57:26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8-14 11:19:00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8-14 11:43:37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8-14 11:57:58
強的很,竟然有這樣的文章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4-8-14 17:58:18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4-8-15 02:39:17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Some1
時間:
2014-8-15 02:43:52
一頭霧水…
作者:
[email protected]
時間:
2014-8-15 07:31:12
希望大家能幫忙多多分享
作者:
LMFAO
時間:
2014-8-16 06:40:50
頂下再看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16 22:28:35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4-8-17 18:19:03
老闆付我錢,我上班到尼伊達回帖子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4-8-18 15:20:15
好帖,有才
作者:
{誼}
時間:
2014-8-19 07:30:56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