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西班牙將用新藥治療埃博拉 此前隻在猴子身上做過試驗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4-8-11 17:43:14     標題: 西班牙將用新藥治療埃博拉 此前隻在猴子身上做過試驗

原標題:西班牙將用新藥抗埃博拉

西班牙政府宣佈,將對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公民使用一種依然處於試驗階段的藥物,進行治療。

西班牙衛生部在聲明中說,這種治療埃博拉病毒的藥物“ZMapp”已經被送到天主教神父米格爾·帕哈雷斯正在接受隔離治療的醫院。法新社10日援引聲明的內容報導,根據西班牙法律,“在病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中、且無法使用已批準藥物進行令人滿意治療的情況下”,允許“使用未經批準的藥物”。

針對帕哈雷斯的案例,西班牙藥物管理部門已經允許ZMapp作為特例進口。現階段沒有任何醫治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ZMapp由美國馬普生物公司研製,仍處於初期試驗階段,先前僅在猴子身上做過試驗。兩名先前在利比裏亞感染病毒的美國醫務人員曾接受ZMapp治療,隨後病情出現好轉。但醫療衛生部門說,眼下尚無法斷定兩人情況好轉是否與使用這種藥物有關。

是否冒險大規模使用這種藥物應對當前嚴重的埃博拉疫情,在醫學界引發一場倫理爭論。一些專傢認為應將藥物提供給非洲國傢使用;另一些專傢則不同意匆忙擴大藥物使用範圍,理由是尚未確認這種藥有效並且安全。

帕哈雷斯現年75歲,是首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並返回歐洲治療的確診患者。他在西非傳教,前段時間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的聖約瑟夫醫院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並接受隔離治療,西班牙軍方7日派出一架裝有醫療設備的飛機把他接回國。

林昊(新華社今晨特稿)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4-8-11 18:59:41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4-8-11 18:59:58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4-8-11 19:12:45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4-8-11 19:58:41

真是有你的!
作者: 傻QQ    時間: 2014-8-11 20:05:53

先看看怎麼樣!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4-8-12 00:30:09

我的媽呀,愛死你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4-8-12 01:51:03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8-12 03:27:08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8-12 04:32:02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4-8-13 02:28:49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4-8-16 19:48:02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Essi    時間: 2014-8-17 17:38:04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18 12:09:05

我又回復了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8-19 06:13:12

我好想升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