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恐怖!福島輻污水將排入太平洋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4-8-8 18:27:18
標題:
恐怖!福島輻污水將排入太平洋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為解決福島核一廠輻污水問題,考慮重新啟動地震後停擺的「輔助排水管」,但必須先將內部已受到輻射污染的地下水排出。東電七日與當地漁會進行說明,預定秋天前安裝凈水設備,在去除污水中大半輻射物後排放至太平洋。「輔助排水管」啟動後,未來可望將每天三百至四百噸的污水減少到兩百噸。
福島核一廠每天有三百至四百噸的地下水流入廠房,而遭到輻射污染;為解決污水問題,今年五月,東電在靠山一側的水井實施「地下水旁通管」計畫,將抽取的污水先暫存於水槽,確認水質符合標準值後排到大海。六月初,東電也開始進行凍土擋水墻工程,以阻絶地下水流入廠房。
日媒報導,東電考慮採取進一步的污水大作戰,重新啟動地震後停擺的「輔助排水管」,以大幅減少地下水流入廠房。
「輔助排水管」是福島核一廠既有排水設備,以泵浦抽取地下水排入大海,防止廠房地基鬆軟;但2011年3月核災事故發生後,這些輔助排水管的泵浦因停電或破毀停止運作,後來發現內部積存的地下水遭輻射污染。
一到四號機組旁共有57座輔助排水管,東電計畫重新啟動其中的27座,另外新設15座,以42座輔助排水管全力加入地下水抽取的工作。不過,輔助排水管的水井內仍積存瞭核災後遭到輻污的地下水,東電計畫在秋天之前安裝凈水設備,去除這些污水內的輻射銫等物質,再將符合標準值的水排入大海。
東電七日與福島縣相馬雙葉漁會理事會進行說明,每日新聞報導,由於「輔助排水管」離廠房較近,當地漁民擔心污水的輻射濃度可能較高,就算經過凈化處理,也可能對當地漁業造成名聲損害。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4-8-8 23:17:34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4-8-8 23:28:58
我在努力中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4-8-8 23:36:43
原來是這樣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4-8-8 23:54:59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4-8-9 00:08:39
頂你一下,好帖要頂!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8-9 00:18:45
頂.支持,路過.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4-8-9 00:18:53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4-8-9 21:38:42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4-8-11 00:10:10
不錯,看看。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4-8-13 02:01:45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4-8-16 19:25:22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4-8-17 17:37:04
感謝樓主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4-8-18 12:04:58
哎 怎麼說那~~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